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得了抑郁症身体会发出信号

2023-02-03 14:44:45      家庭医生在线

你知道吗?除了持续兴趣下降、情绪不稳定、容易哭泣、出现乏力感等,躯体疼痛、失眠、耳鸣、心慌、便秘或腹泻等症状,也可能是抑郁症的表现。

那我们如何可以稳定和放松情绪呢?

压力大的时候,会出现心情压抑、烦躁、经常便秘、失眠等症状,心理压力大会影响到日常工作、学习以及身体健康。所以,缓解压力很重要,心情愉悦才能更好地面对生活。那么,压力大该如何调节?

深呼吸

当紧张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深呼吸,深呼吸可以缓和即将爆发出来的情绪反应,你只要从鼻子吸气,慢慢的流经你的腹部,然后到你的肋骨,再慢慢地从鼻子呼出这些气,而且轻轻地说声放松,只要几秒钟的动作就可以你就可以焕然一新。

多微笑

相对来说,微笑对于减压的功效是不可忽视的,而在微笑的过程中,我们身体的大脑是会释放出内啡肽的,像这样的具有很强的阵痛的作用的激素相比较吗啡的功效往往是要强200倍的。即便不能够发自内心的去微笑,有的时候也是需要做出微笑的表情的,像这样的能够起到很好的减压的效果。

发发小脾气

人在发脾气的时候能够将压力的水平降低到最低的水平,从而可以很好的去缓解怨气,可以找一个僻静的地方,将自己内心的一些委屈以及气愤的心情都发泄出来,这样会让你有如释重负的感觉。

自嘲法

这是一种有益身心健康的心理防御机制。在你的事业、爱情、婚姻不尽如人意时,在你无端遭到人身攻击或不公正的评价而气恼时,在你因生理缺陷遭到嘲笑时,你不妨用阿Q精神胜利法进行自嘲,来调适一下鼻子干燥怎么办你失衡的心理,营造一个豁达、坦然的心理氛围。

多看多读

如果你喜好安静,在压力很大的情况下,你可以选择带上一本书,找一个僻静的地方,最好是干净的草地上,怎样舒服怎样坐,把书捧在手里静静翻阅。读书不仅可以修身养性,增长见识,还能使思维集中,不至于因为压力大而紊乱,同时选用绿色的草地在眼睛疲劳时还可以看看绿色植物,保护视力。

回忆往事

压力大的时候可以通过回忆往事来达到缓解效果,你只需找一个安静的地方,闭上眼,脑海像放电影一般闪现过去的片段,回忆那些快乐的时光以及那些好笑的人与事。渐渐地,你就融入了往事回忆的漩涡中,当你从回忆中醒来时,嘴角也许还挂着一丝丝笑,压力自然也消失不见啦。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抑郁症身体会发出信号

致敬医师节!广东省二医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暨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8月18日,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前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二医”)举行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暨表彰大会。大会现场,住院医师授袍,科……详细>>

男性感染新冠病毒会损伤生殖健康?哪些人易被新型冠状病毒攻击?

最近一段时间,我国多个省份连续出现本土病例,多个地区已成为中高风险地区,使得人们惶惶不安。目前为止,仍然没有任何方法能攻克新型冠状病毒,……详细>>

广东成立糖尿病管理专业委员会 医生:加强患者健康管理非常关键

一直以来,2型糖尿病被认为是一种遗传因素与环境因素相互作用所致、以高血糖为特征的进展性疾病,需要长期使用降糖药物治疗。近年来,随着T2D……详细>>

女孩吃减肥药后患上精神分裂 长时间用减肥药会带来哪些安全隐患?

不少女性为能达到减肥瘦身目的,不惜花费大把金钱购买减肥药。减肥药确实能快速达到减肥效果,不过却会给身体带来众多副作用。现在市面上某些减肥……详细>>

超200名党员报名!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组建核酸采样“党员先锋队”

为了更有力地支援海珠区等地的社区紧急核酸采样工作,5月30日下午,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党委再次组建核酸采样党员先锋队。院长、党委副书记黄逸……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