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寒潮南下,做好保暖预防感冒! 全国多地将现同期少见低温

2022-12-17 10:12:35      家庭医生在线

据气象部门报道,从昨天(12月16日)开始,寒潮天气大举南下,进入影响最强阶段。预计未来两天,云南北部、福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超过10℃。受此影响,全国多地将遭遇同期少见低温天气,公众需继续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外出需厚衣护体,谨防感冒。

寒潮到来如何防寒?

面对大范围的寒潮,如何做好防寒工作自然是重中之重的。而对于不同地区,由于降温程度不同,自然防寒措施也会有所区别。

1、正确穿衣

为了防寒,不少人喜欢里三层外三层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其实大可不必如此,虽然部分地区可能气温降得较低。但对于过冬着装,还是应以轻而保暖材质的衣物为佳,现在市面上有不少这样的衣服可以选择,因此层层包裹大可不必。

由于秋冬季节比较干燥,皮肤敏感,故贴身衣物应以贴身、柔软、无刺激性为佳;对于外衣的选择,需以防风为主。

2、宜通风

虽然寒潮来时冷风凛冽,但若因冷而紧闭门窗,这会使得室内二氧化碳含量不断上升,很容易造成因缺氧而引发的头昏等不适,并不利于长时间的工作学习。因此,应注意按时开窗通风。

3、宜丰富饮食

想要抗冻,除了穿衣,通过饮食提高自身抵抗力也是很关键的一环。在食物的种类上须尽可能的丰富多样。如多吃含丰富蛋白质和脂肪的动物性食物,能帮助提高抗寒防病能力;当然蔬果中的维生素、矿物质也能帮助提高自身对寒冷的适应能力。

4、科学运动

说到增加自身体魄,那么体育锻炼必然是非常关键的一环。在寒冷时节,很多人会因为冷而减少运动,这其实是不可取的一种行为。保持一定量的运动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当然运动量不宜过大,需注意运动出汗回室内后应及时换上干爽衣物,以防体温快速下降。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今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集结52人医疗队驰援广州南沙区助力疫情精准防控

6月20日中午1点,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火速集结一支由5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医疗队驰援南沙。这是继6月19日下午101名医务人员……详细>>

肖瘤医生携手北京市中西医结合肿瘤会诊中心:“与名医牵手,筑健康防线”肿瘤周主题活动火热开启

春季万物复苏孕育着新的希望,同时也是一年中健康生活的开始。肖瘤医生携手北京市中西医结合肿瘤会诊中心共同发起“与名医牵手,筑健康防线”肿瘤……详细>>

真吃了一惊!元旦假期,女子酒后催吐误吞17厘米梳子!广医三院胃镜手术取出异物

【高能爆料】女子酒后尝试催吐,误吞17厘米的梳子。1月3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急诊接诊一位神色非常着急的女性患者,原来这位女子因酒……详细>>

女子长期戴耳机听歌睡觉致耳聋,专家建议:戴耳机连续听歌时间不要超过60分钟!

日前,据相关新闻报道,来自武汉的33岁的樊女士,由于睡眠一直不太好,于是便希望通过音乐助眠的方式缓解。但是,这音乐助眠不是不行,而是她每……详细>>

疫情期间不方便去医院怎么办?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助力战“疫”,详细操作流程都在这里!

近期,广东陆续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疫情防控工作正紧张有序地开展。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走动是行之有效的保护好自己的方法,对推进疫情防控有……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