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C罗碰到球了吗,论头发的重要性

2022-11-29 09:41:51      家庭医生在线

11月29日世界杯小组赛葡萄牙vs乌拉圭,B费助攻C罗破门,官方一开始显示球是C罗打进,之后改为B费进球。慢镜头显示C罗碰到球的其实应该是头发不是头,但是如果不是他头发碰到,估计也不会造成进球。

现今社会当下,发线后移、脱发、头秃这些问题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问题,怎么可以保护好我们的头发也是给人们越来越多的方法,现在就给大家躲躲雷。

头发护理的重点其实不在于头发本身,最重要的是护理头皮。治标不如治本,从根源护发,才是硬道理。

洗护雷区1:水温过高

洗护时的水温也很重要,有很多人以为用高温会促使洗发产品中的营养成分被迅速吸收,所以有时候在家还会试着使用蒸汽帽来护发,然而温度调太高、或使用太久、或把滋养发丝的护发品一起擦在头皮上一起蒸,结果热度反而让头皮的毛细孔扩张,导致头皮发炎。

洗护雷区2:爱偷懒

洗发的目的是要打开、洗净毛鳞片,很多人却偏偏喜欢用快速的方式,搓个几十秒就要冲掉,甚至只顾着洗发丝没注意洗头皮。而护发的目的则是要让毛鳞片关起来,使之滑顺,但有些人却同样抹上去揉两下随即就洗净了。然而,还有种更偷懒的方法,就是直接使用洗护二合一的产品。

正确做法:

其实洗发的重点不是头发,而是头皮。若是使用比人体略高的40℃左右的水温最为宜。洗发的同时避免用指甲挠,但却一定要轻轻揉搓几分钟,另外还需将指腹紧贴在头皮处打圈按摩。此外,在使用护发素或者发膜的同时,一定要在距离发根2寸之上,切不可触及头皮。

洗护雷区3:护发素多多益善

觉得护发素/发膜中的营养很多,于是不管不顾地将护发产品全部涂满于头皮之上,以为这样可以给予头皮更滋养的呵护,但事实并非如此,若是将护发产品涂抹于头皮,则等于给刚洗干净的头皮增加了一层人工的油脂,那会使得毛孔堵塞,发囊不能畅通呼吸。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C罗碰到球了吗

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变异病毒?新冠病毒变异的常识有这些!

最近几天,广州和上海相继发现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广州病例跟近期英国出现的变异病毒基因序列高度相似。自从英国宣布发现变异新冠病毒以来,全……详细>>

23岁小伙眼球“化脓”只能摘除?甲状腺眼病有哪些特征?

正常情况下,免疫系统能识别自身组织,及时发现和抵抗外来有害物,维持机体健康。但免疫系统出现问题时,会直接攻击正常组织,从而造成正常组织病……详细>>

全球首例猪心脏移植患者术后两个月死亡 哪些器官可以移植?

器官移植是指把一个人的某器官移植到另外一个人身上,替代已经丧失功能的器官。近几年来,器官移植方面飞速发展,特别是在肝移植、肾移植方面技术……详细>>

全球五分之一的人听力受损?哪些习惯会伤害听力?

听力是每个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能力,听力下降给人们带来难以想象的生活烦恼。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很多年轻人习惯戴耳机,久而久之可引起听觉器官疲……详细>>

暨大附一院开展钇90微球治疗 48岁肝癌男子成首个获益者

8月11日早上8:00,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华侨医院)四号楼二楼介入中心手术室开始忙碌起来了,1小时后,随着介入血管外科张艳主任手……详细>>

  • 陈如冲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