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儿子划伤豪车爸爸让其拿现金道歉,爸爸表示能让孩子长记性就行!

2022-11-23 10:51:24      家庭医生在线

来自广东先生的张先生(化名)近日发现自己停下楼下的车出现了划痕,调来监控一看原来是两个小朋友用塑料玩具划的,张先生就找了两位孩子的家长。欧阳先生(化名)是其中一位孩子的父亲,看到监控后他也非常生气,而且划伤的车本身价值不菲,车主本人也很心疼。但是,欧阳先生却没有对孩子进行责骂,而是让3岁的孩子当面向车主赔礼道歉,并表示这么做是为了让他长记性。欧阳先生表示,孩子平时就调皮好动,这次是要让他知道犯了错是要付出代价的,让他当面道歉也是想突出了孩子的“责任主体”,体验2000元“飞走了”的感觉。

确实,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的约束和管教对其将来的生活行为、学习行为、心理健康以及价值观的塑造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在管教孩子的过程中,父母应该掌握几个技巧,切忌硬碰硬,要慎用“不”字,不能一味拒绝孩子,而是要善用商量口吻,同时也要做出令出必行,对孩子提出的规则,就一定要遵守,不要一边喊着“不可以”,又不制止,长期以往,孩子就会养成和父母对着干的坏习惯。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 陈如冲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