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正文

想要孩子“长得好” 黄金关键得抓好!儿童临床营养教授深入阐释孩子成长秘诀

2021-11-12 15:47:46      家庭医生在线

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守护家庭成员健康,11月7日,家庭医生在线联合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在广州举办了第三场“无限关爱 健康家庭”公益直播课活动。

本场活动特邀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童临床营养科主任医师、中国内地母乳库创始人刘喜红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围绕营养7531法则、母乳喂养的好处、家长不同的喂养行为、孩子生长发育判断等话题,向家长们分享了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的黄金要素,直播累计吸引了近5万人次观看。


刘喜红教授正在授课

在直播过程中,刘教授先是诠释了儿童成长过程中食物选择及营养需要的变化,再从七大营养素、五大食物种类、三种食物形态、一个原则,给在线的观众提出了合理的膳食建议——每天吃5种颜色的食物,每天有12种以上的食物,每周有25种以上的食物,并做到“餐餐有蔬菜,天天有水果”。

对家长最为关注的“身高”问题,刘喜红主任也进行了较为详尽的讲解。她用遗传靶身高的计算公式来向大家揭示孩子身高与父母身高的关系,并提出身高的促进离不开疾病预防、合理营养、适当运动、愉快心情、充足失眠等5个要素。

当然,她也提醒,并非每个人都会按照遗传身高成长的,95%是可以计算出来的,5%是会跨越了他的遗传框架的。如果家长对孩子身高不满意,一定要带他到医院做营养评估、骨龄检测,尤其是体重增加过快而身高增加太慢孩子。


刘喜红教授正在演示辅食的大小切割

直播期间,刘教授多次强调了一个合格养育人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她指出,绝大多数的养育人都没有接受过正规的培训,完全是靠自己的领悟以及代代相传的经验,这很容易产生错误的养育行为。最后,她鼓励大家多参加专业的公益知识讲座,争取自学成才,或者及时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据悉,本次“无限关爱 健康家庭”公益直播课邀请了不同领域的名医大咖作为主讲嘉宾,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来举办。截至目前,主办方已邀请“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岭南送子观音”罗颂平教授、心脑血管权威专家陈鲁原教授、儿童临床营养专家刘喜红教授等作为主讲嘉宾进行授课。

“无限关爱 健康家庭”公益直播课活动的举办,促进了家庭健康科普内容的优化传播,有效缩减了传播过程并扩大了传播范围,为健康中国、健康家庭的建设贡献力量。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刘喜红
擅长疾病:
儿童个体化的营养喂养、儿童健康促进、早产儿出院后医学管理、儿童单纯性肥胖防治、母乳喂养指导等。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