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肺动脉高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美国FDA批准强生Uptravi静脉制剂关于肺动脉高压的2个常识!

2021-08-03 14:01:57      

安静状态时肺动脉平均压超过25毫汞柱,或运动时肺动脉超过30毫汞柱被判断为肺动脉高压。轻度肺动脉高压并没有特异性症状,不过随着病情进一步恶化,可出现劳累性呼吸困难、全身乏力、晕厥以及咯血和声音嘶哑等。但很多人对肺动脉高压并不是很了解,不妨来具体看一看。

强生(JNJ)旗下杨森制药近日宣布,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批准Uptravi(selexipag,赛乐西帕)静脉注射剂(IV),用于治疗目前已处方口服疗法但暂时无法接受口服疗法、WHO功能分级II-III的肺动脉高压(PAH,WHO组I)成人患者。在PAH患者中,由于疾病的进展性,应避免中断治疗。此次批准的新制剂,允许暂时无法口服治疗的PAH患者进行不间断的治疗。

Uptravi是一种选择性前列环素IP受体激动剂。Uptravi片剂于2015年首次获得美国FDA批准治疗PAH,用于延缓疾病进展并降低因PAH住院的风险。Uptravi IV是一种治疗选择,可使患者避免短期治疗中断,使患者能够继续接受Uptravi治疗。确保不间断治疗对PAH患者而言很关键。因为即使是由于暂时不能口服药物而导致的相对短期的PAH治疗中断,也会对患者的健康产生重大的负面影响,研究已证实Uptravi持续治疗可显著改善患者的长期预后。用Uptravi IV来防止Uptravi治疗中断,对PAH患者而言是一个重要的治疗选择。

关于肺动脉高压的常识有哪些?

1、肺动脉高压的症状

肺动脉高压早期没有典型症状,难以被发现。随着病情进一步恶化,患者可出现呼吸困难,稍微一动就会气喘吁吁,常常感觉到全身疲乏、晕厥以及胸口疼痛或心绞痛等,有时会出现咳嗽且伴有出血、声音嘶哑。严重时可伴有右心力衰竭症状,如食欲不振、四肢水肿、腹胀以及胸腹水等。

2、肺动脉高压的高发人群

长期服用中枢性食欲抑制剂以及减肥药,患有结缔组织性疾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有先天性心脏病,患有门脉高压慢性肺栓塞以及肺部病变,家族中有肺动脉高压者是高危人群。

温馨提示

只要怀疑是肺动脉高压应及早去医院测试运动耐量,其中包括心肺运动试验以及6分钟步行试验,同时定期检查血常规和血生化以及甲状腺功能,做肺部X光检查看一看肺动脉是否正常。平时应注意身体保暖,积极预防感冒,尽量不要去高海拔地区,拒绝做剧烈运动,不可擅自停药或减少用药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广州封闭区一家人连夜包3千个粽子赠邻里 糖尿病患者如何吃粽子?

粽子是我国饮食文化中最深厚的传统食品之一,其主要材料是糯米和馅料,然后用箬叶包裹。现在市面上的粽子种类繁多,如豆沙馅、蜜枣馅或大肉粽馅等……详细>>

患者胸痛1个月肺里取出1根针,胸痛如何应对?

近日,陕西西安,27岁的小刘一个月前感觉左胸部刺痛。胸部CT限时,左肺上叶内有一根长2.4厘米的绣花针,已扎进肺组织。医生用胸腔镜帮小刘……详细>>

“说睡就睡”可能是一种病 这个年龄段要特别注意

随着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人们对智能设备的依赖,睡眠健康已经成为值得全民关注的一大健康问题。《2021年运动与睡眠白皮书》显示,我国有3……详细>>

全球首例猪心脏移植患者术后两个月死亡 哪些器官可以移植?

器官移植是指把一个人的某器官移植到另外一个人身上,替代已经丧失功能的器官。近几年来,器官移植方面飞速发展,特别是在肝移植、肾移植方面技术……详细>>

世界癌症日:联合治疗给晚期肝癌患者带来希望?需警惕肝癌的4种异常症状!

现在是谈癌色变的社会,每个人都害怕癌症缠身。然而最近几年来,癌症的发病率逐年升高且趋于年轻化,尤其是肺癌、肝癌、乳腺癌和大肠癌等。肝脏又……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