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鸡块掉地捡起继续炸?吃不洁净的食物几大危害要注意

2021-07-18 10:15:17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有自媒体暗访华莱士一家门店的后厨,发现了一些触目惊心的现象。据暗访视频,华莱士后厨工作人员未戴口罩手套制作炸鸡、汉堡;鸡块掉在干地面上,捡起放回去,掉在湿地面上,捡起来重新炸。

7月17日下午,华莱士冲上了热搜榜第一。当晚,华莱士回应称,截至7月17日,涉事餐厅北京霍营店已停业整顿,派驻稽查小组对该餐厅进行整改检查,同时对该区域内所有员工再次强化培训,重申并落实各项产品操作规范和作业流程。

食品安全问题由来已久,对于食品从加工到上桌的每一个过程都是需要我们注意的,无论是哪一环操作不规范,都会给人的健康带来不小的危害。

吃了不干净的食物有哪些危害?

吃了不清洁的食物、吃发霉变质植物、吃了有毒食物、吃了过期食品以及吃了烹饪不当的食物,这些我们统称为饮食不洁,无论是哪一种,都有可能导致疾病的发生。

1、引发消化系统疾病

部分不洁食物由于变质的原因会滋生大量的细菌,人体食用后会导致消化系统受到细菌感染而引起疾病的发生,常见的病症包括急性肠胃炎、细菌性痢疾、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等。

2、中毒

若进食腐败变质有毒食物,可致食物中毒,常见腹痛、吐泻,重者可出现昏迷或死亡。此外,尚有化学毒物,如农药污染或在食品加工中使用了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亦会使人中毒。

3、增加癌变的风险

对于花生、蛋糕、大米等过期变质食物经过一系列化学反应后,容易产生黄曲霉素、亚硝酸化合物等致癌物质,这些有害物质进入人体后,不仅会对肝脏系统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甚至会导致人体局部组织出现恶性肿瘤性疾病。

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什么?

1、饭前便后要洗手。细菌等有害微生物通过肉眼根本看不见。

2、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定时洗澡,勤换衣物,保持清洁干净的状态。

3、食物要熟透后再食用。彻底加热才能降低微生物的感染风险。

4、饮用干净、卫生的水,不喝生水。

5、餐具要定时煮沸消毒,定期更换。

6、处理食物要生熟分开。接触食物的刀具、案板等物品要分类使用,避免交叉污染。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钟南山建议未成年人和老年人加快接种新冠疫苗 哪些人不适合注射新冠疫苗

6月25日,全国均无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广州已经连续7天没有本土感染病例,说明此前的一轮疫情已经得到很好的控制。但显……详细>>

疫情期间不方便去医院怎么办?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助力战“疫”,详细操作流程都在这里!

近期,广东陆续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疫情防控工作正紧张有序地开展。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走动是行之有效的保护好自己的方法,对推进疫情防控有……详细>>

真吃了一惊!元旦假期,女子酒后催吐误吞17厘米梳子!广医三院胃镜手术取出异物

【高能爆料】女子酒后尝试催吐,误吞17厘米的梳子。1月3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急诊接诊一位神色非常着急的女性患者,原来这位女子因酒……详细>>

口腔出问题?这个新服务点可以帮你!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盘福院区6月8日正式开业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再添新服务点——盘福院区。经过两年多时间的筹备,从初步提出规划到完善功能布局,从配置设备仪器到选派……详细>>

今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集结52人医疗队驰援广州南沙区助力疫情精准防控

6月20日中午1点,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火速集结一支由5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医疗队驰援南沙。这是继6月19日下午101名医务人员……详细>>

  • 冯小燕

  • 陈如冲

  • 李飞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