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星夜奋战!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坚决守牢疫情防控“最前线岗”

2021-05-27 14:25:13      家庭医生在线

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东省应急医院)(以下简称“省二医”)全力保障院内、院外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5月26日晚上,接到上级通知,省二医40余名医护人员星夜出动,1小时迅速集结,奔赴7个社区核酸检测点,通宵达旦支援广州海珠区社区核酸采集工作。队员们不喊苦、不喊累,展现了省二医人敢打敢拼的应急精神。

星夜奋战,广州有我们守护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负责人孙瑞琳勇挑重担,傍晚6点下班后马不停蹄来到发热门诊出诊,连续工作直到凌晨。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负责人孙瑞琳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门诊部护士长刘玲中主动取消休假,带领门诊部医护人员加班加点,从5月26日开始每周一至周五增设核酸检测门诊夜诊,周六日全天出诊,方便市民前来进行核酸检测。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门诊部医护人员

在院外,省二医40余名医护人员星夜出动,1小时迅速集结,奔赴7个社区核酸检测点,支援核酸采集工作。这里不乏许多年轻护士的身影,在抗疫一线激昂青春力量。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核酸采集队员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年轻护士们

在广州闷热的夏季,医护人员身穿厚厚的防护服,一步一个脚印爬上居民楼,挨家挨户为密切接触者、行动不便者进行核酸采样。

 

省二医医护人员为海珠区昌岗跃进南路社区居民采集核酸

在另一边,为了保证第二天疫苗能够顺利接种,避免人员排队聚集,省二医院感科、护理部、医务社工连夜处理分派号工作。

 


省二医院感科、护理部、医务社工连夜处理分派号工作

5月27日早晨,省二医医护人员、医务社工、志愿者又精神饱满地投入新一天的疫苗接种工作。


省二医医护人员、医务社工、志愿者投入新一天的疫苗接种工作

冲锋在前 坚决守牢疫情防控“最前线岗”

5月27日,省二医召开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议,对防控措施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田军章强调,必须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高度重视,毫不松懈坚守岗位。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瞿红鹰补充,要持续做好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将防控感染要求落实到诊疗活动的各环节,确保医疗安全。

结合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省二医坚决做好“5个加”:一是加强全院发热、门诊预检、病房管理、陪护管理、探视管理的全面自查,把好重点关口;二是加强院感防控培训,强化“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的意识,持续将感染防控管理融入医疗管理的全流程;三是加强重点科室的核酸检测,对发热门诊、急诊、呼吸科等重点科室要求一周一检;四是加派人手支援核酸检测区域,5月25日,省二医新增10位咽拭子采集员保障市民顺利完成核酸检测;五是加派人手支援疫苗接种区域,省二医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积极报名参与疫苗接种点志愿者工作。

2020年,省二医作为省级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获得了阶段性成果。如今疫情尚未结束,抗疫仍需努力。省二医人将继续弘扬“厚德精医,扶危救急”的院训精神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汤秀媚 通讯员:朱健、黄怡辛、何昊书)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徐瑞华教授领衔晚期胃癌治疗研究成果荣登国际医学顶刊

2023年7月31日,Ⅲ期GLOW研究(NCT03653507)中期分析结果全文发表于全球顶级医学期刊Nature Medicine杂志……详细>>

时隔三年,中国放射性直肠损伤多学科诊治专家共识再次更新,提倡个体化精准防治

放疗是治疗盆腔恶性肿瘤的有效手段之一,约20%~60%的盆腔恶性肿瘤患者(如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直肠癌、肛管癌、前列腺癌、膀胱癌等)需要……详细>>

秋季感染性腹泻将进入高发季!轮状病毒是元凶之一,好发于6周龄到2岁儿童,这样预防很关键

时下正值气温转凉,各类秋冬感染病高发,不少父母为了孩子的腹泻问题焦头烂额。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学中心感染科曹清主任表示,在秋季感染性腹……详细>>

除夕夜,82岁大爷做了一个动作,竟导致进手术室!老年人尤其要注意预防这种疾病

春节本是阖家团圆、享天伦之乐的时候,但是,82岁的黄大爷却因为在除夕零点放鞭炮时的一个扭动动作导致摔倒在地,住进了医院。详细>>

口腔出问题?这个新服务点可以帮你!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盘福院区6月8日正式开业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再添新服务点——盘福院区。经过两年多时间的筹备,从初步提出规划到完善功能布局,从配置设备仪器到选派……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