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公益助力大学生摘镜重拾“军旅梦”成功入伍可享2000元补助

2021-01-27 16:48:42      

“因为近视,我已经错过一次机会了,这次不想再留遗憾,希望能打破近视束缚,圆梦军旅。”近日,大学生阿康在暨南大学附属广州爱尔眼科医院完成摘镜,朝自己的军旅梦又迈出了一大步。

目前,全国2021征兵报名工作已经展开,阿康已报名入伍。按照“热血铸军魂,爱眼助从戎”公益项目补助政策,成功入伍后的他还将获得2000元军旅慰问金补助。

据悉,“热血铸军魂,爱眼助从戎”公益项目由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发起,针对积极报名应征的近视青年,实施近视手术成功入伍后可享受2000元的“应征入伍青年军旅慰问金补助”,广州爱尔眼科医院为该项目的指定执行医院之一。2020年,该院已助力为百余位意向参军的近视青年实施近视手术并申领慰问金补助,2021年将继续帮助更多近视青年响应国家征兵号召,圆梦军旅。

近视拦路:热血少年曾将“军旅梦”深埋心底

阿康从小就向往军队生活,更梦想着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家里两个舅舅都相继参军入伍,更让阿康对军旅生活充满了期待。但是,从小学就开始近视的他,只能将军旅梦深埋心底。

2020年阿康临近大学毕业,看到校园中“大学生入伍”的号召又让他深埋心底的梦想重新开始萌动。原来,根据全国征兵网发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第三十五条规定: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条件兵外合格。明确认可准分子激光手术矫正的视力。

在经过20余项严格术前检查,并综合考虑阿康的用眼需求后,广州爱尔眼科医院王铮教授为他定制了手术方案——无需制作角膜瓣,手术无切口,较大程度保留角膜生物力学作用。“这种手术方式更加适合抗击性运动的爱好者、特殊职业人群,特别适合有参军意向的近视青年。”王铮教授说。

凭入伍通知书领取慰问金,术后可享异地复查

术后复查,阿康的双眼视力均达到1.0,近视多年的他终于如愿摆脱眼镜束缚,重回清晰“视”界。入伍后,爱眼公益基金将按流程为他发放军旅慰问金。

王铮教授表示,虽然近视手术的恢复期很短,术后第二天就可以正常用眼,但根据《标准》规定,有入伍计划的青年至少应提前半年完成手术,才能顺利通过征兵体检。“而且近视手术也并非人人都可以做,近视度数过高、角膜厚度不够的人不建议做角膜激光手术,因此一定要到专业的眼科医疗机构,进行严格的术前检查。”

与此同时,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支持全国500余家连锁医院异地复查服务,即使在本地手术异地参军,都可随时享受复查服务。

据了解,即日起至2021年8月30日,近视青年持兵役登记证明到广州爱尔眼科医院可免费进行激光20余项近视矫正术前检查,并享受现有近视矫正手术专项优惠。完成近视手术后,凭入伍通知书到医院提交补助申请,由公益基金会审核通过后,即可领取2000元慰问金。

(责任编辑:麦琼璇 通讯员 林郁珍)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数币应用试点“登陆”广东医疗 ——“数字人民币医疗场景支付”三大应用场景在广东省人民医院上线!

2022年3月31日,央行在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工作座谈会上表示,为有序扩大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在现有试点地区基础上增加6个城市作为试点地……详细>>

“全新呼吸”再出发,构建中国哮喘大数据 — 中国哮喘数据登记项目Ⅱ期全国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2年8月19日,“全新呼吸”中国哮喘患者在线登记数据库系统建设项目Ⅱ期(以下称“项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办。详细>>

张忠德“德叔”团队最新研究成果:运用中医药等手段尽早干预新冠病毒感染可有效促进机体免疫功能恢复

近日,广东省中医院张忠德教授团队、郑广娟教授团队在国际期刊Cell Proliferation(细胞增殖)在线发表了题为“Post-ho……详细>>

中山眼科中心成立全国首个眼科急症科 这些眼病可通过“绿色通道”救治

当今社会,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离不开健康的眼睛,而当我们由于种种原因产生一些眼痛、眼痒、出血等症状时,往往需要到医院预约就诊,忍受着不适等……详细>>

庆祝建院88周年 广东省中医院互联网医院百位名医大型义诊

为庆祝广东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成立88周年,我院将于2021年11月6日全天在互联网医院平台举办百位名医大型义诊活动。……详细>>

  • 苏鹏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