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12.18]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白云院区膏方节暨中医专家义诊活动

2020-12-15 10:54:47      


冬至临近,冬藏之气至此而极,阴极而阳生。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冬季是一年四季中进补的最好季节,而冬令进补,更以膏方为最佳。为弘扬中医文化,发挥中医特色,让更多的百姓了解膏方文化以及通过膏方补虚扶弱、防病治病、促进健康,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白云院区首届膏方节暨大型义诊活动将于12月18日盛大开幕!

活动时间: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上午9:00—11:00

活动地点: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白云院区一楼大堂(白云区景云路38号)

膏方节暨义诊活动一大波福利来袭!

1、义诊号免费送

届时多位中医专家,因时、因地、因人制宜,辨病、辨证、辨体质,严谨组方,选用优质道地、质量上乘的药材,为前来参加膏方节的群众现场拟定个性化膏方。膏方义诊号限前100名哦!

2、膏方免制作费

义诊当日在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开膏方,免去膏方制作费,芝麻、核桃、黄酒、冰糖等辅料免费赠送,还可以享受到“制作、配送”一条龙服务!同时为所有服用膏方的患者提供医疗回访服务哦。

3、中医特色技术等你来体验

耳穴贴压、刮痧、艾灸、拔罐、腕踝针等中医特色技术,当天全部免费体验。

4、检验咨询

检验科首次加入义诊团队,教您如何初步看懂检验报告单,现场答疑检验相关问题,并提供免费血糖监测。

义诊当日全部免费,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哦!

膏方知识知多D:膏方展示及制作

活动现场除了专家义诊,还有膏方制作工艺的展示,普及膏方知识!


1、什么是膏方?

膏方又叫膏剂,以其剂型为名,属于中医传统剂型之一。专家根据您的体质或疾病状态,开具个性化膏方,具有补虚扶弱、抗衰延年、纠正亚健康状态、防病治病等作用。

2、什么人适合食用膏方?

膏方在调治亚健康状态(如体虚、怕冷、易感冒、疲劳、失眠、健忘等)、更年期前期、多种慢性疾病及病后康复等方面均有显著优势,尤其适用于慢性病人、亚健康者及注重调养的健康人士。

3、什么时候适合食用膏方?

根据患者病情需要,并严格掌握膏方的使用方法,四季皆可服用膏方调养,而冬季是一年四季中进补的最好季节,尤其是冬至前后,内服滋补膏方,可强身保健。

2020年12月18日上午,2020年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白云院区膏方节暨中医专家义诊活动,期待您的到来!

主办方: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白云院区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临床第十、十一党支部

协办方:中国中药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叶群华 通讯员:李朝、金小洣)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情常态下,医院如何做好医疗服务工作? 这场线上学术论坛强调三个重点

12月24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更好地抓紧抓实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由广东……详细>>

痛心!家人错误包扎致3岁女童被截指,伤口包扎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一个月前,3岁的女孩欢欢不小心弄伤了无名指,家长带其到医院检查并进行伤口包扎。一周后,由于包扎伤口的纱布脱落,欢欢奶奶便自行在家中用橡皮……详细>>

心理压力或与克罗恩病的发病直接相关?克罗恩病检查诊断方法有哪些?

克罗恩病的发病原因并不是很明确,常见于青年人,其主要特征是肉芽肿性炎症病变,同时伴有纤维化和溃疡。往往会累及全胃肠道的任何部位,其中包括……详细>>

绿叶制药阿尔茨海默病进口药品金斯明®开出首张处方,面向全国近50城供应

由绿叶制药集团德国子公司Luye Pharma AG研发和生产的利斯的明透皮贴剂(注册商标:金斯明)于1月20日在浙江大学医学院精神卫生……详细>>

官方通报胡某宇系自缢死亡 如何关注青少年心理问题?

近日,经江西省、市、县公安机关联合工作专班通过开展调查访问、现场勘查、尸体检验、物证检验鉴定等工作,认定胡某宇系自缢死亡,尸体发现地系原……详细>>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