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正文

镶牙后的生活护理措施有哪些,这几点您得了解

2024-03-20 10:07:27      家庭医生在线

牙齿健康成为人体能够摄取能量和进行新陈代谢的重要途径,一般牙齿作为咀嚼食物的重要器官为食物的消化吸收和初步加工扮演着重要角色,但是牙齿健康也成为目前需要面临的问题。镶牙能够对损伤的牙齿进行修复和更换,但是镶牙后的护理格外重要。

镶牙后的生活护理措施有哪些?

1、口腔卫生。生活中需要注意个人的口腔卫生,生活中注意保证勤刷牙,适度注意避免数天不刷牙,并注意个人对牙龈位置进行洗护处理,避免出现残留的食物残渣或者牙垢等情况。

2、注意饮食的合理。生活中一般镶牙后的牙齿还是相对比较脆弱的,生活中还是建议进行积极的合理的膳食,避免吃一些辛辣食物和刺激性食物及生冷食物,预防因为食物刺激导致牙齿损伤。

3、注意定期复查。生活中一般镶牙后的牙齿还是相对很容易出现松动等问题,此时就需要在短时间内定期进行复查确认牙齿的情况,避免出现松动或者牙齿疼痛及露神经等相关的情况。

4、及时清洗假牙。生活中如果是出现了镶牙后,还是需要注意对假牙进行及时的清洗,预防因为各种原因引起的假牙损伤,进而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症状,并引起牙神经的紊乱引起牙疼。

以上四点是目前因为镶牙后出现的生活护理措施,特殊需要在医师指导下服用相关药物进行防护。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后要镶牙的原因有哪些

大家对于拔牙这样的现象的出现,一定要做到三思而后行,其实在生活当中,牙疼的现象都是非常普遍的,因此对于拔牙的现象我们也要多加重视起来,避……详细>>

了解牙石的危害有哪些

牙结石通常存在于唾液腺开口处的牙齿表面(例如:下颚前牙的舌侧表面,上颚后牙的颊侧表面)和牙齿的颈部,以及口腔粘膜运动不到的牙齿表面等处。……详细>>

患上牙龈炎的早期征兆 掌握患者几点护理措施

牙龈炎带来了非常多的困扰,让患者牙齿方面的健康受到了伤害,朋友们要将牙龈炎引起重视,牙齿部位发病后要注意加强对牙齿的护理工作才可以,这是……详细>>

活动假牙的护理方法有哪几点?

口腔专家总结的活动假牙护理方法,可归结为三个字:详细>>

拔牙后出血不止怎么办?这几点需注意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拔牙是常常会遇到的事情,特别是那些不爱去正规医院拔牙的人,更容易出现拔牙出血的情况。当然我们建议大家去正规的医院拔牙,……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