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正文

听说牙贴面是“吸金”项目?为什么医生不建议做!

2024-03-04 09:52:04      家庭医生在线

谁不想拥有美白的牙齿,笑起来多么好看,能吸引人们的目光。越来越多的美容院推出牙贴面,把美白效果的瓷片或树脂直接粘接在牙齿上,能短短时间内拥有美白的牙齿。然而,牙齿变白的同时也承受着代价,以至于终身遗憾。

为什么医生不建议做牙贴面?

1、易出现交叉感染

在很多人看来,牙贴面就如同美甲一般,直接把美白材料粘在牙齿表面就行,其实不然。牙齿处于口腔中,无时无刻被唾液滋润,残留在牙齿上的致病菌可随着唾液慢慢进入消化道,以至于致病菌进入血液循环,从而诱发败血症。整个过程中所用的器械需严格消毒,但美容院无严格的消毒条件,可增加感染风险,如艾滋病和乙肝等。

2、看起来呆板

美容院消毒条件不严格,护理人员也没有医学资质,并不了解牙齿解剖结构,更不知道咬合关系,没有口腔医学技术,制出来的效果显得牙齿较厚实,看起来呆板,通透性差,没有正常的生理外形和纹理。唯一的优点就是让牙齿美白,看起来苍白,其他全都是缺点。

3、难以清洁

做过牙贴面后,使得牙齿看起来连成一片,所用的树脂堵住牙齿间的正常缝隙,使得食物残渣和细菌可入侵,但牙刷刷毛却无法进入,增加清洁困难度,造成牙龈红肿、发炎以及牙龈出血,同时易出现口臭。另外,由于大量牙菌斑堆积,所以易生成蛀牙。

4、影响咀嚼功能

美容院的操作者根本不了解牙齿正常的咬合关系和位置,扰乱牙齿间咬合,没有掌握调理的技巧,从而影响咀嚼功能,造成颞下颌关节紊乱,甚至导致牙齿无法正常咀嚼,诱发颌关节疼痛和头痛。

温馨提示

对于专业的医生来说,把树脂或瓷片粘接在牙齿上很简单,但必须保证粘连的牢固,又不会破坏牙齿硬组织,同时还要保护牙龈软组织,不能影响咬合。美容院的操作者仅仅培训几天就上手,根本不了解规范的流程,也没有隔离唾液,更没有精细的调整咬合,从而造成牙组织破坏,远期效果差。牙贴面过程中需用到氢氟酸,作用是能牢牢的粘接在牙齿上,但操作时一定要严谨细致,因为此类物质腐蚀性较强,稍有不慎可能会造成灼伤,后果不堪设想,所以不能做牙贴面。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贴面可以维持多久?做牙齿贴面有什么好处吗?

牙贴面修复是目前口腔科运用越来越多的一种牙齿美白修复方法,牙贴面修复适合牙齿发黄以及牙齿部分缺失的患者,但是牙贴面修复的费用比较高,患者……详细>>

烤瓷牙贴面效果好吗

对于牙齿上的一些影响美观的问题,如牙色不好,发黑等情况,不少求美者会通过做烤瓷贴面来改善,让牙齿恢复到美白的状态。那么这种修复牙齿美观的……详细>>

为什么出现牙结石医生经常建议洗牙?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牙结石吧,牙结石的出现会导致牙龈萎缩,牙龈出血等现象,发作的时候会给患者带来坐立不安的感觉。因此,想要清除牙结石,就……详细>>

做牙齿贴面安全吗?牙齿贴面4大优点会让你意外

牙齿贴面是根据患者牙齿制作的一种贴面,能够改善牙齿形状大小以及颜色,从而达到了美容的功效。除此之外牙齿贴面修复也能够保护薄弱的牙齿,不妨……详细>>

明星都爱用的牙贴面,究竟有哪些神奇之处?

牙齿可以说是人的门面,一口洁白的牙齿,不但能够让笑容看起来更加自信,而且也能够使颜值有所提高,看起来也更加健康,但有许多人却因为先天或者……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