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不小心得了牙周炎,怎么办?

2024-03-05 10:14:39      家庭医生在线

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它通常由牙齿周围的细菌感染引起。如果不及时治疗,这种疾病会导致牙齿松动、脱落等严重后果,甚至可能对身体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因此,及早发现并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非常重要。

以下是一些治疗牙周炎最有效的方法:

1、定期洁牙:定期到口腔医生处进行洁牙可以有效清除牙齿表面和牙龈周围的菌斑和牙石,减少炎症的发生和发展。洁牙过程中,医生会使用专业的工具和技术,彻底清洁口腔中的细菌和污垢,保持口腔健康。

2、根面平整术:对于严重的牙周炎患者,可能需要进行根面平整术。这种手术可以去除牙齿根部的菌斑和牙石,并使牙齿表面更加平整,有利于细菌的清除。根面平整术是一种微创手术,可以在局部麻醉下完成,恢复期较短。

3、抗生素治疗:在一些严重的牙周炎病例中,口腔医生可能会开具抗生素来控制感染。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抗生素只能暂时缓解症状,不能根治疾病。长期使用抗生素还可能导致耐药性和其他副作用,因此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4、手术治疗:对于一些无法通过非手术方法治疗的牙周炎患者,可能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例如,植骨术可以帮助恢复受损的骨组织,提高牙齿的稳定性。手术治疗需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术后需要注意口腔卫生和饮食等方面的护理。

治疗牙周炎最有效的方法是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同时,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也是预防牙周炎的重要措施之一。建议每天刷牙两次、使用牙线清洁牙缝、定期到口腔医生处进行检查和洁牙等。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牙周炎后怎么办呢

得了牙周炎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多发的,患有牙周炎以后除了会产生牙龈出血等症状外,还会因治疗不及时而对身体造成其它的危害症状,所以说在发生……详细>>

牙周炎护理心得

定期作口腔保健检查。每半年至一年做一次口腔洁治(俗称洗牙),保持健康的牙龈和稳固的牙齿,有效预防牙周炎。详细>>

牙龈肿痛小心是得了牙周炎,牙周炎的4大症状应了解!

人们总是较为敏感地发现身体其他部位的不适的感觉,比方说胃部的不适、心脏的不适或者肠道的不是,但是对于口腔的不适感却不会那么重视,认为牙疼……详细>>

牙周炎掉牙怎么办

取蜂房适量,加纯酒精适量,点火燃烧,待蜂房烧成黑灰时,用手指蘸灰涂于患牙,一般4~5分钟可止痛。详细>>

孕妇患了牙周炎怎么办

因为由于孕妈妈在怀孕期间,体内的雌性激素上升,使得牙龈中的血管增生,血管的通透性变强,诱发牙龈炎的发生,也就是所谓的妊娠期牙龈炎。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