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体牙髓 > 正文

牙髓炎吃什么药

2023-12-29 11:11:01      家庭医生在线

牙髓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它通常是由于牙齿受到损伤或蛀牙引起的细菌感染所致。如果不及时治疗,牙髓炎可能会导致牙齿失去功能,甚至引起其他严重的健康问题。

治疗牙髓炎的方法包括根管治疗和拔牙等。在治疗过程中,医生可能会开一些药物来缓解疼痛和控制感染。常用的药物包括:

1.镇痛药:如布洛芬、阿司匹林等,可以缓解疼痛。这些药物可以通过减轻炎症反应和抑制疼痛信号传递来缓解疼痛。但是,这些药物也有一些副作用,如胃肠道不适和出血等,因此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2.抗生素:如青霉素、头孢菌素等,可以控制感染。这些药物可以杀死细菌并防止其进一步繁殖。但是,抗生素也有一些副作用,如过敏反应和肠道菌群失衡等,因此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3.消炎药:如甲硝唑、氯己定等,可以减轻炎症反应。这些药物可以减轻牙龈肿胀和疼痛等症状。但是,这些药物也有一些副作用,如头晕、恶心和呕吐等,因此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总之,以上药物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并按照医嘱正确用药。同时,如果出现严重的过敏反应或其他不良反应,请及时就医处理。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髓炎吃什么药可以止痛?牙髓炎一定要做根管治疗吗?

牙髓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主要是由于细菌感染或外伤引起牙髓炎病变。当牙体硬组织受各种原因遭到破坏时,细菌入侵牙髓引起牙齿龋坏,就容……详细>>

急性牙髓炎怎么治疗 急性牙髓炎吃什么好

急性牙髓炎怎么治疗?牙髓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对于口腔的危害非常大,特别是患有急性牙髓炎的患者,会表现为牙齿疼痛难忍,给日常生活带来了……详细>>

什么是牙髓炎

细菌或毒素侵入位于牙齿中心的牙髓引起的炎症。以自发性、阵发性疼痛为主症。临床常分为可复性牙髓炎、不可复性牙髓炎、牙髓变性和牙髓坏死。多采……详细>>

牙髓炎

牙髓炎是细菌或毒素侵入位于牙齿中心的牙髓引起的炎症。牙髓炎俗称牙神经痛。以自发性、阵发性疼痛为主症。本病大多数是由龋齿发展到牙本质深层……详细>>

牙髓炎是什么?为什么孕妇容易患牙髓炎?

各种各样的口腔疾病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如牙周炎、牙龈炎、牙髓炎、口腔溃疡等,可能很多人对牙周炎、牙龈炎、口腔溃疡并不陌生,也都知道在日……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