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正文

那些必须拔除的牙齿,你知道哪些?

2023-08-18 09:51:20      

大多数牙病都可以通过补牙、安置修复体、牙龈消炎、分管治疗等方式进行补救,但并不是所有的牙病都能够进行这样的补救治疗,有些牙病只能够通过拔除牙齿进行治疗和缓解,否则可能会影响其他牙齿的健康,或者导致牙齿出现畸形。

哪几种牙齿必须拔除?

1、滞留的乳牙

有一小部分儿童到了换牙期,而且恒牙已经长出来,但是乳牙却并没有脱落,一直滞留在口腔当中,如果不及时拔出这些滞留的乳牙,则会导致因为口腔空间不够,促使恒牙出现错位等情况,导致牙齿拥挤错位,严重影响美观和咀嚼能力。

2、阻生牙

最容易形成阻生牙的是智齿,会导致相邻的牙齿出现牙根吸收以及蛀和牙周炎等情况,对日常的清洁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促使细菌增生的几率升高,因此阻生的智齿也一般需要拔除。

3、情况严重的蛀牙

发现蛀牙之后应该及时的进行补牙,如果没有及时进行修补,则会使细菌滋长的势头有所增加,使蛀牙变得更加严重,一旦烂到根部,则没有办法进行补救,只能够把坏掉的牙齿拔掉,否则各类口腔疾病的发生几率则会有所提高,而且还会时常出现牙疼的情况。

4、牙周炎导致的松动牙

中老年人是牙周炎的主要患病人群,大多是由于口腔炎症长期存在导致的,促使牙齿周围出现了大量的炎性因子,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则会出现牙槽骨逐渐吸收的情况,使周边牙齿受到不良影响,最后则可能会导致牙齿松动,如果没有及时拔除患病位置有可能会扩大。

5、多生牙

有一部分孩子在换牙的时候,会出现多余的牙齿萌出,促使牙齿拥挤以及牙齿不齐的情况发生,此类牙齿则需要拔除,否则不但会影响颜值,还会影响孩子的咀嚼能力,甚至会影响脸型。

除了以上这几种牙齿之外,大多数牙齿都可以通过修补等方式进行补救。但如果有些牙齿因为某些原因促使颌骨骨髓出现了炎症,或者上颌窦炎症出现,也要及时拔出,对于疾病的恢复有帮助,否则有可能会导致疾病加重。拔除牙齿之后,要听从医生的嘱咐进行仔细的护理,以免因为护理不当出现感染等问题,比如短时间内不要吃过硬的食物以及刺激性的食物等。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护理 必须拔除的牙齿

必须拔除的牙齿有哪些

牙套的材料有金属、黄金、纯钛、高级不锈钢等,结实耐用,又对人体无刺激,就是颜色不好看。如果改做烤瓷或纯瓷牙套,牙齿就可以恢复得和原来一样……详细>>

牙疼治疗需要立即拔除牙齿吗

春季来了最容易上火了,牙齿就又开始闹腾起来了。一旦牙疼起来,火气就更重了,如果吃止疼药,消炎药,对身体也是有副作用的,导致牙疼的原因有很……详细>>

什么样的牙齿应该拔除?

(1)龋坏严重,根尖有病变,无保留价值者。如:残根、残冠。详细>>

牙齿松动时必须拔掉?4件事,让你的牙齿越来越糟糕!

从幼儿时期,父母一直强调好好呵护牙齿,牙齿健康才能保证身体健康。别看牙齿那么坚固,能咀嚼较硬的食物,但不良的行为习惯却会伤害牙齿,使得牙……详细>>

哪些牙齿必须要拔掉?这5种牙齿必须要拔掉

在一生中牙齿疾病是发病率最高的,大部分病牙可以通过镶牙补牙或者牙周病治疗来进行缓解,若是非常严重的话必须要拔牙,以免影响到整口牙齿。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