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种植牙后如何护理?这5点要注意

2023-08-31 09:56:45      

种植牙是一种相对比较新型的修复牙齿的方法,不过近几年发展的速度特别快,但比普通的义齿更加坚固稳定,而且舒适感和美观程度也更高,还能够帮助患者提高咀嚼功能,那前提是要做好术后的护理工作,促使手术效果事半功倍。

种植牙后如何护理?

1、术后24小时内止血

术后把放在创口上的棉纱咬紧,半小时之后吐出,期间尽量不要吐口水,24小时之内不能刷牙以及用清水漱口,否则可能会导致伤口渗血,但进餐之后要用专业的漱口液漱口,以免出现食物残渣。24小时之后则要仔细的刷牙,并且使用氯乙定含漱液。

2、术后当天的饮食

术后当天只能够吃一些清淡而且半流质或者全流质的食物,拆线之前不能够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大蒜或者辣椒,与此同时要戒烟戒酒,进食的时候尽量避免使用术后刚刚种植的牙齿。

3、24小时内冷敷

在24小时之内要对手术区域应对的面部进行冷敷,但是单次冷敷的时间不能够超过15分钟,以免出现冻伤的情况,如果面部出现了肿胀或者瘀斑,建议在两天之后进行热敷,水肿严重的患者,要咨询医生之后服用相关药物。

4、注意休息

患者在短期内要尽量减少运动和说话量,因为手术区域要避免用力,就连擤鼻涕的动作也要尽量避免,以免出现疼痛以及肿胀的情况,同时还要避免伤口出现感染的情况,必要时可服用抗生素。

5、长期护理

种植的牙齿就像真的牙齿一样,表面也会出现牙菌斑以及牙结石,如果不注意清洁,则可能会影响种植牙的寿命,因此种植牙之后,也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但早晚要刷牙,而且每天要用牙线对牙缝进行清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使用冲牙器,能够对牙缝等处进行很好的清洁,而且每三个月到6个月要对种植牙进行一次检查以及维护。

种植牙的使用寿命与多种因素都有关系,比如种植体的设计、医生的技术,以及完成种植之后患者的个人习惯,因此想要种植牙的人,要到专业的医院,并由经验丰富而且专业的医生进行种植,事后还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能够延长种植牙的使用寿命。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种植 牙齿护理 种植牙后的护理方法

术后如何护理种植牙

虽说种植牙修复后的牙齿,效果好、咀嚼效率高,但与真牙一样,种植牙术后也需要的维护与保养。因此,定期复诊也是种植牙术后应该注意的一个问题。详细>>

种植牙前后需要注意什么?先得做好这3点再种植牙!

种植牙是在缺牙的位置,通过外科手术植入种植体,安装人工牙根,然后在牙根上装入基台,在基台上方安装人工牙冠。种植牙能够显著提升人们的咀嚼功……详细>>

种植牙手术后要注意些什么

种植牙手术后要注意什么?种植牙手术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来看看种植牙手术后的注意事项。详细>>

种植牙六个误区 种植牙要如何护理保健

人们对种植牙这种牙齿修复方式已经很熟悉,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对种植牙存在认识上的误区,下面我们来看看人们对种植牙存在的六个误区。详细>>

种植牙寿命受哪些方面影响 如何做好种植牙的护理

种植牙的失败率低于人类自身牙齿的失牙率,它在使用、维护得当的情况下可终身使用,及时口腔中的牙齿都掉光了,种植牙还能屹立不倒,那么有哪些方……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