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明星都爱用的牙贴面,究竟有哪些神奇之处?

2023-06-14 10:31:33      

牙齿可以说是人的门面,一口洁白的牙齿,不但能够让笑容看起来更加自信,而且也能够使颜值有所提高,看起来也更加健康,但有许多人却因为先天或者后天的因素导致牙齿发黄甚至变黑,此时有许多人会选择牙贴面,甚至包括许多明星,可见牙贴面有不少神奇之处。

牙贴面的适用症有哪些?

1、改善牙齿染色

如果牙齿染色的情况特别严重,采用冷光美白等方式则没有办法彻底改善,而牙贴面则能够使这种情况快速得到改善。比如中重度四环牙、氟斑牙以及药物性变色牙等,都可以采用这种方式。

2、掩盖牙缝大和黑三角

不想通过正畸的方法改善牙缝大或者黑三角的情况时,可以选择牙贴面,不但方便快速,而且不会出现明显的不适感,但不会对生活和工作造成不良影响。

牙贴面的优势是什么?

1、协调

牙贴面有和天然牙齿组织一样的光学特质,不会像烤瓷牙一样出现牙龈黑线。因为牙贴面采用的瓷是更耐磨而且不容易着色,美白效果一般能够持续5-10年。而且牙贴面还有许多颜色可以选择,同时还可以通过外染色对颜色进行调节,使整体效果更加协调。

2、健康

采用牙贴面时,只需要磨去特别少的牙体组织,如果牙齿情况良好,甚至都不需要磨除牙体组织,降低了牙髓出现炎症以及全冠修复等后遗症的发生几率,对保护牙齿健康更有好处。而且这种方法对牙龈产生的刺激特别小,能够更好的保护牙龈,而且也不会像金属离子一样促使牙龈出现变色的情况。

3、舒适

牙贴面这种方式,不需要对舌侧部分的牙齿进行磨切,能够将靠近舌侧的形态几乎全部保留下来,舌头所接触的牙齿仍然是没有遭到任何破坏的部分,触感更好,出现不适感的几率特别低,比其他修复体更加舒适。

牙贴面虽然具有多种优势,但同样需要进行日常维护,只有这样才能够使用的时间更长。建议在刷牙的时候使用软毛牙刷,而且要注重对牙龈的清洁,不建议采用暴力刷牙的方式,而且每天都要用一次牙线,以便将牙齿分析当中的软垢和食物残渣清洁干净;同时还要避免大量喝茶以及咖啡,或者大量吸烟,否则可能会导致色素沉着,如果出现了贴面松弛、脱落的情况,则要尽快咨询医生。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保健 牙齿护理 牙贴面的适用症

牙贴面费用大概多少?牙贴面容易掉吗?

牙齿贴面修复是属于口腔科比较新的牙齿美白修复的方法之一,牙齿贴面修复的适用范围是非常的广泛,适用的群体也非常的多,牙齿贴面修复的并发症也……详细>>

牙贴面可以维持多久?做牙齿贴面有什么好处吗?

牙贴面修复是目前口腔科运用越来越多的一种牙齿美白修复方法,牙贴面修复适合牙齿发黄以及牙齿部分缺失的患者,但是牙贴面修复的费用比较高,患者……详细>>

牙齿护理竟有三大误区 如何正确护理牙齿

我们日常中,知道自己的牙齿是非常精贵的,所以也知道要去护理,可是在护理的时候,却出现了三个错误。详细>>

为什么刷牙前不能用牙刷沾水

牙刷是我们平常刷牙是所应当用到的必备工具,牙刷的出现可以追溯到两千多年前的中国,那个时候的人们就已经开始注意口腔卫生,创造出牙刷这种可……详细>>

用力刷牙可毁坏牙?需了解7个护牙常识!

一口好牙不仅是身体健康的基础,而且也能省下一大笔费用。补龋齿、牙髓治疗、种植牙等价格很是昂贵,所以呵护好牙齿很关键。每个人都要了解护牙的……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