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矫正牙齿的流程是什么?4个关于矫正牙齿的常见问题,一次性了解清楚

2023-06-03 08:01:12      

拥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能够让笑容更加明媚,给人留下更好的第一印象。如果牙齿歪斜,不仅会不美观,还有可能影响牙齿的健康,增加得龋齿、牙周炎等疾病的风险。想要让牙齿更加美观,维持口颌系统的平衡,维护口腔健康,可以去正规医院或者牙科诊所矫正牙齿。以下4个矫正牙齿的常见问题,可以帮你了解,做好相关准备。

1、矫正牙齿的流程是什么?

矫正牙齿的流程一般分为三个阶段,第1个阶段是准备阶段,要做全方位的检查,重点是影像学检查,拍全颌曲面断层片、头颅侧位片等片子,全方面的了解牙齿的生长位置以及错位形态,方便制定最科学的矫正牙齿方案。第2个阶段是正是矫正阶段,矫正方式不同,实施方案不同,常见的有佩戴弓丝、隐形矫治器等。第3个阶段是保持阶段,需要一直佩戴保持器,这个阶段需要耗费较长的时间,一年至数年不等。

2、什么时候矫正最合适?

矫正牙齿是有最佳时机的,最好在儿童或者青少年时期矫正,一般是12岁左右,最迟不要超过18岁。这个时候牙弓基本发育完全,恒牙也基本长全了,骨骼改建速度较快,代谢旺盛,能够缩短矫正时间,有不错的矫正效果。而且,这个时候矫正牙齿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干预颌面部骨骼畸形,例如地包天、颌面部歪斜等,这种要尽早干预。

3、成年人还能矫正牙齿吗?

成年人是可以做牙齿矫正的,虽然生长潜力不如儿童和青少年,在矫正上会有所限制,但是也是有一定效果的。在矫正过程中要和医生多沟通,如果自身存在颞下颌关节问题、牙周问题等,要先解决问题,再进行牙齿矫正。

4、传统牙套和隐形牙套哪个更好?

传统牙套和隐形牙套各有各的优点,传统牙套的优点就是固定,能够让矫正更加高效,更加准确,缺点就是不够美观。隐形牙套顾名思义就是比较隐形,看上去比较美观,不过固定上不如传统牙套,价格也比传统牙套高很多。至于如何选择,要看矫正者的具体需求和经济状况。

在做牙齿矫正之前,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这是一个持久战。要有一颗平常的心,把牙齿矫正当成生活里的一部分,不能有心理压力。还要遵循医嘱,在牙齿矫正的同时维护好口腔健康。

(责任编辑:家医君 )

孩子矫正牙齿什么时候好 矫正牙齿认清4大误区

寒假来了,全国各大医院的口腔正畸科门诊又热闹了起来,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找医生,希望趁着假期的空闲来给孩子的牙齿“整整形”。到底有没有必要……详细>>

儿童矫正牙齿的3个最佳年龄 做牙齿矫正后要注意什么?

当孩子发生畸形牙齿时一定要尽早的矫正,不然会影响到孩子语言发育以及脸部,一旦发现孩子牙齿不整齐以及脸部异常,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治疗,千……详细>>

矫正牙齿的方法有哪些? 矫正牙齿后要注意什么?

明眸皓齿,自古以来是人们对美的一种追求。牙齿也许不太出众,但在生活、工作中却会给人很深的印象,拥有一口整齐的牙齿会给人感觉很舒服,同时会……详细>>

孕妇能不能矫正牙齿?孕期矫正牙齿易带来4大危害

有一部分女性为了能够让牙齿变得更加整洁,所以会选择医院进行矫正牙齿,这样可以提高其魅力,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时间都能够进行矫正牙齿,不然会影……详细>>

成人矫正牙齿5大常见问题

Q: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需矫正治疗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