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牙掉了不补行不行?一定要种植牙吗?

2023-02-16 09:30:17      

每种食物都要经过牙齿的咀嚼,然后进入胃肠道,如果牙齿出了差错,则不能够充分地咀嚼食物,从而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增加消化不良等疾病的发生几率,甚至有可能会引发口腔疾病。牙齿意外掉落则是很容易出现的一种口腔问题,一般需要及时进行修补,否则会产生严重的危害。

牙掉了不补可能有哪些危害?

1、影响其他牙齿

相邻的牙齿是相互依存的关系,如果突然掉了一颗,其他的牙齿则会因为没有依靠而出现松动,同时掉落的地方也很容易储存一些食物的残渣,导致口腔疾病出现,比如牙龈炎或者牙周炎。

2、影响脸型

一侧的牙齿出现了掉落的情况之后,则会不自觉的用另一次的牙齿咀嚼食物,长此以往则有可能会出现大小脸的情况,严重时甚至会导致脸部凹陷。

3、补牙时间越晚花费越高

如果缺牙的时间比较长,其他的牙齿则会出现长歪的情况,时间越长,其他牙齿受到的影响越大,在进行修补的时候则需要使用矫正器矫正,情况严重的还需要打骨钉,花费也会变得更高。

牙掉了一定要种植牙吗?

牙掉了不一定要种植牙,大致有三种修补的方法,分别是种植牙、烤瓷牙和活动假牙,相比而言,种植牙的费用要高一些,但是既美观又舒适,使用的时间也比较长,如果保护得当,甚至能够终身使用。

种植前要了解哪些情况?

1、所有人都可以种植牙吗

种植牙也有禁忌人群,比如患有骨质疏松或者糖尿病,控制不好的人不能够种植牙,孕妇也不可以采取这种方法补牙。

2、种植牙会不会痛

种植牙时一般不会产生痛感,因为会在局麻的情况下进行手术,但是药效消失之后会产生轻微的疼痛和水肿。

3、哪些人更适合种植牙

所有的牙齿都脱落者、前牙全部脱落者、只有几颗牙齿者、缺失多颗牙者,以及缺了半口牙的人。

无论选择哪种补牙方式,都要注意口腔卫生,建议每天早上和晚上各刷牙一次,饭后要及时漱口,而且还要使用牙线,因为无论是种植牙还是活动假牙,都可能会因为细菌等物质而受到侵蚀,从而缩短使用年限,甚至有可能会使周围组织,比如牙龈出现感染的情况,建议定期进行口腔检查。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种植牙的常识 缺牙后不补的危害 缺牙

种植牙的利与弊有哪些?缺牙一定要种牙吗?

种植牙对于牙齿缺失的患者来说是最好的选择之一,能够取得非常好的效果,而且成功率比较高,也不会对其他的部位造成损害。种牙与镶牙相比各有利弊……详细>>

缺牙不补有五大危害 专家补牙一定要趁早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牙齿,但还是有些人认为缺一两颗牙没关系或者人老了迟早是要掉牙的,等所有牙都掉光了再镶牙也不迟。这……详细>>

种植牙可治缺牙少牙不美症

前牙脱落一般可选择活动假牙与种植牙两种办法进行修补。但采用活动假牙修复,不仅需使用卡环或基托,而且影响美观和正常发音。而选择种植牙,就好……详细>>

长时间缺牙会带来哪些危害?种植牙要注意什么?

对于缺牙的人群可通过种植牙齿的方式来实现最基本的咀嚼功能,如果长时间缺牙没有镶牙的话有可能会影响到脸部的美观,减弱了咀嚼功能。详细>>

缺牙不补有五大危害 专家称补牙要趁早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牙齿,但还是有些人认为缺一两颗牙没关系或者人老了迟早是要掉牙的,等所有牙都掉光了再镶牙也不迟。这……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