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齿敏感很痛苦?教你6招可缓解!

2022-07-15 07:06:05      

牙齿敏感让人特别痛苦,因为一旦牙齿特别敏感,当吃一些酸的、甜的、苦的、辣的食物时,就容易引起牙齿的不适。牙齿敏感属于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大约有30%以上的成年人都会有牙齿敏感的情况,想让牙齿不敏感,不妨试试以下这几个小妙招。

那么如何缓解牙齿敏感问题?

1、注意饮食

不健康的饮食是容易导致牙齿敏感的,比如有些人平时喜欢吃特别硬的食物或者喜欢吃特别辣的食物,都可能会引起牙齿敏感问题,不建议吃太多酸的辣的、刺激性强的食物。

2、注意牙齿清洁

想要缓解牙齿敏感,平时就应该要注意牙齿的清洁。每天早晨跟晚上都要正确的刷牙,可以使用巴斯刷牙法,配合牙线可以清除牙齿缝隙里面的食物残渣,可以有效的预防龋齿出现,就可以降低牙齿出现敏感的几率。

3、选用脱敏牙膏

现在市面上的牙膏种类是有很多的,如果感觉自己的牙齿比较敏感,在购买牙膏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具有脱敏功效的牙膏。一般来说牙齿敏感症状比较轻的患者,使用这种脱敏牙膏就可以减轻牙齿敏感的问题。

4、刷牙要轻

刷牙的时候力度如果太大对牙齿是会有一定损伤的,久而久之就会导致牙齿敏感,甚至经常会有酸痛的症状。想要缓解,平时刷牙的时候可以轻一点,还有使用的牙刷要是软毛的,在刷牙之前可以将牙刷先打湿。

5、不喝酸性饮料

酸性饮料里面含有的一些特殊成分容易腐蚀牙釉质,导致牙齿敏感和出现酸痛的症状。所以平时要注意,尽量不要喝酸性的饮料,取而代之的可以多喝白开水,既有助于牙齿的健康也有助于身体的健康。

6、及时看牙医

如果牙齿敏感问题已经比较严重,使用日常的方法无法得到有效的缓解,并且已经影响到了牙齿的咀嚼功能,就应该及时前往医院接受专业的治疗,特别是当牙齿出现了龋齿或者是牙周病等疾病,更应该要尽早治疗。

温馨提示:

为了避免牙本质过敏,在平时用牙齿咀嚼食物的时候,不要长时间的用单侧牙齿咀嚼,避免单侧牙齿过度磨损。还有少吃一些过于坚硬的食物,可以减少对牙齿硬组织的损耗。另外,要定期到医院检查牙齿的健康状况,如果有问题需要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敏感的缓解方法 牙齿敏感

牙齿敏感很痛苦?5招帮你来应对!

对于牙齿敏感的人群来说,不敢触碰冷热酸甜的食物,这样会让牙齿酸痛。牙齿敏感主要是因为平时没有注意生活细节以及不良的习惯所引起的。详细>>

老年人为什么容易牙齿敏感?教你2招来缓解

牙齿敏感也就是牙本质过敏,当受到冷热酸甜食物刺激时会引起局部的酸痛和过敏。尤其是当牙齿受到过度磨损时会对牙釉质带来损伤,牙本质直接暴露在……详细>>

牙齿敏感是怎么引起的?送你2种方法来缓解症状

当吃冷热酸甜的食物时牙根会出现莫名其妙的酸痛感,严重的患者不敢咀嚼,这说明出现了牙齿敏感症,患者需要及时去医院做酌情治疗。详细>>

牙齿敏感怎么办 预防牙齿敏感的方法

冷、热、酸、甜的食物会对你的牙齿造成刺激性酸痛,那么,你可能已经换上牙齿敏感症了,牙齿敏感该怎么办?详细>>

牙齿敏感怎么办?日常应做好这4件来缓解

如果牙齿变得很敏感,那么可能是因为牙齿上的牙釉质已经磨损了。当牙釉质变薄时还可能引起牙齿疼痛。注意一些生活习惯,可以减轻牙痛苦和牙齿敏感……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