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怎么办?教你5个小妙招可缓解!

2022-06-09 07:32:30      

口腔溃疡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口腔疾病,虽然具有一定的自愈性,一般在7~10天之内就会恢复,但是在恢复之前却会引发剧烈的疼痛感,有时甚至会让患者吃饭喝水都成为难题,因此口腔溃疡患者要及时的治疗,并且做好护理工作。

口腔溃疡要怎么办?

1、只用冰硼散或者西瓜霜

冰硼散和西瓜霜的价格相对比较便宜,而且都是粉剂,可以直接涂抹在口腔溃疡的部位,这两种药物能够在溃疡表面形成粘膜,起到隔离的作用,一般每天饭后使用一次,对口腔溃疡的恢复有很大的帮助。

2、避免口腔黏膜受损

口腔溃疡患者要避免口腔黏膜再次受到损伤,要不然则会延长口腔溃疡的愈合时间,疼痛感也会有所加剧,尤其是牙齿不整齐或者戴假牙的人要特别注意,同时还要纠正各种不良的习惯,比如咬唇以及咬舌等坏习惯,以免造成口腔黏膜损伤。

3、保持充足的睡眠

如果睡眠不足或者劳累过度,则会使口腔溃疡变得更加严重,因为会影响口腔粘膜的自我修复,因此口腔溃疡患者要注意休息,确保每天能够睡足7~8个小时,同时也要注意工作量,最好能够做到劳逸结合。

4、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口腔溃疡患者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因为许多口腔溃疡患者都是由于缺乏维生素导致的,因此口腔溃疡患者平时要多吃一些维生素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必要时可服用维生素B。

5、保持平和的情绪

口腔溃疡患者还要保持平和的情绪,使自己能够拥有积极的心态和乐观的态度,如果长期处于情绪不稳定或者心情烦躁的状态当中,很容易导致上火,从而使口腔溃疡变得更加严重,甚至会诱发新的口腔溃疡。

温馨提示

口腔溃疡虽然具有自愈性,但是却有反复发作的特性,给许多患者带来了烦恼和痛苦,因此对于口腔溃疡要积极的进行治疗,而且要做好护理工作,在没有出现口腔溃疡的时候,也要注意个人的口腔卫生,建议每天早晚刷牙,饭后漱口,而且要正确的使用牙线,并定期洗牙,同时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对降低口腔溃疡的发生几率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对身体健康也有一定的好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应对措施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怎么办?哪些小妙招可以缓解口腔溃疡?

口腔的黏膜里面或者唇舌周围出现了淡黄色的溃烂处,伴有轻微的疼痛感和烧灼感,这就是平常所说的口腔溃疡。通常口腔溃疡要长时间来恢复,虽然不严……详细>>

口腔溃疡怎么办?教你3招可消灭它!

口腔溃疡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口腔疾病,会产生剧烈的疼痛感,有时呼气吸气都会变成一件特别折磨人的事情,但是大多数人对口腔溃疡的认识并不全……详细>>

口腔溃疡怎么办?治疗口腔溃疡的5个小妙招送给你

口腔溃疡是一种非常难忍的口腔疾病,轻微的口腔溃疡会影响我们的日常的吃饭和刷牙等,严重的口腔溃疡还会引起其他并发症,甚至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学……详细>>

口腔溃疡怎么办?快试试这7个小妙招来缓解

口腔溃疡可能非常痛苦,甚至可能会让人没法进食。口腔溃疡可能由于荷尔蒙波动而发生,有时也可能由于缺铁,缺乏维生素B和维生素C等而出现。幸运……详细>>

轻度口腔溃疡怎么办?2个小妙招解决

口腔溃疡会让患者非常痛苦,吃饭不适,说话不适,甚至疼痛感会影响一天的精神状况。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