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什么年龄段做牙齿矫正比较好?3个牙齿矫正最佳年龄阶段你知道吗?

2022-02-22 17:22:13      

牙齿不整齐会影响一个人的外观,尤其是爱美的女性。近年来儿童因为牙齿发育问题而导致牙齿不齐,给孩子带来极大的心理阴影。很多人一说到牙齿不齐,想做牙齿矫正得等孩子长大,实际上牙齿矫正并没有年龄限制。在任何年纪只要牙齿条件允许就可以做牙齿矫正。只是在临床上将三个时间段归为孩子最佳的牙齿矫正时间。

什么年龄段做牙齿矫正比较好?

1、乳牙期

乳牙期一般是指孩子3~5岁的阶段,这一阶段的孩子自律性较差,易因为不良习惯,如咬嘴唇、咬东西、咬手指等让牙齿受到伤害,易形成地包天。这个时候在汝阳去做牙齿矫正能预防地包天发生,也能改善孩子咬唇等不良习惯。

2、替牙期

替牙期是指孩子乳牙,恒牙交换阶段。一般女孩是在8~10岁男孩9~12岁,这个阶段的孩子易出现骨性错牙合畸形。在这个阶段若发现孩子有咬唇伸舌等不良习惯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评估,避免错过最佳的不良时机。而且这一阶段是孩子生长发育的青春前期,可以充分利用颌骨的生长潜能进行牙齿矫正来改善孩子的面型以及功能。

3、恒牙早期

恒牙早期是指女孩11~14岁,男孩13~15岁。由于这一阶段孩子的牙床正处于旺盛阶段,口腔的改变能力较强,是矫正牙齿的最佳时机。这个时间段大部分孩子恒牙已经生长出来。牙齿矫正可以最大程度利用孩子面部的生长发育潜力,使牙齿移动以及达到改建牙槽骨的效果。

进行牙齿矫正后要注意哪些?

1、保持软质食物

牙齿矫正初期会因为佩戴矫正器而感觉不适,会出现酸软无力感,此时要吃较软的食物。注意避免食物过硬,防止矫正器损坏。

2、认真刷牙

认真刷牙,让牙齿和矫正器保持在干净状态,防止细菌入侵导致龋齿或者牙周炎症。

温馨提示,什么年龄段做牙齿矫正比较好?这个问题并无唯一的答案。患者要谨遵医嘱并且定期复诊才能保证矫正器的治疗效果,若在矫正期间有任何不适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并且进行修复。此外注意进行矫正要选择正规专业的口腔科,才能让矫正效果达到最佳,也防止牙齿受伤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段 牙齿矫正

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阶段是什么?牙齿矫正一定很疼吗?

牙齿矫正是指利用长期机械性力量,使得牙齿的排列整齐的技术。牙齿矫正有一定的时间窗,如果年纪太小,可能影响牙齿正常的发育。超过一定的年纪范……详细>>

牙齿矫正什么年龄最佳? 牙齿矫正有危害吗?

拥有一副整齐洁白的牙齿是每个人都想要的,因为除了外貌可以使人的影响深刻,牙齿也同样具有此作用。当牙齿不平整,会使人们的心灵受到伤害。因此……详细>>

牙齿矫正最佳年龄 你知道吗?

牙齿矫正不是单纯的美观需要。不够整齐的牙列,刷牙很难彻底清洁,牙缝中的食物残渣得不到清理,易于形成牙石、牙菌斑,而牙菌斑又更多地导致了蛀……详细>>

牙齿矫正的5大误区 矫正牙齿的最佳年龄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逐渐提高了。牙齿的美观度也逐渐受到人们的关注,所以更多的人们去做牙齿矫正。但是牙齿矫正需要注意很多事……详细>>

牙齿矫正需要拔牙吗?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是什么时候?

牙齿矫正是指通过一定的技术,使排列不齐的牙齿得到修整,或使牙齿形态和颜色异常得到治疗的过程。牙齿偏移会影响牙齿的整体美观性,通过牙齿矫正……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