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镶牙后出现这4种问题,说明烤瓷牙基本没用了

2021-12-25 00:36:07      

近年来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烤瓷牙修复技术越来越好,而且看起来自然,所以受到很多患者的青睐。很多牙齿缺失的患者会选择烤瓷牙进行修复,但烤瓷牙需要专业有技术的医生操作,若医生不够严谨,专业加上在使用的过程中没有做好护理会导致问题发生伤及底下牙齿,特别是出现以下这些问题时,要及时将烤瓷牙摘除。

镶牙后出现哪些问题说明烤瓷牙不能用?

1、牙龈边缘发黑

若选择的是非贵金属等材质做成的烤瓷牙,如镍铬合金、钻铬合金等,金属在口腔内会氧化变成灰色氧化物,时间一长这些氧化物会沉浸在牙龈附近,会导致牙龈黑线。不仅影响美观,对牙周组织也会有一定的伤害,这时要将烤瓷牙摘除,防止伤害持续加深。

2、牙周炎症

烤瓷牙修复治疗对口腔条件比较高,在做烤瓷牙前若没有对牙龈牙周做详细评估,存在牙龈炎症红肿,没有进行针对性治疗后盲目安装烤瓷牙会导致牙龈炎,牙周炎加重,使牙龈萎缩更快,时间一长会导致牙齿松动脱落。所以在佩戴烤瓷牙期间若有牙周炎症要将烤瓷牙摘除,对牙周炎进行治疗后再次做烤瓷牙修复。

3、龋齿

因为在做烤瓷牙时需要磨牙,若医生技术不到位,牙齿模型不够精准会导致烤瓷牙和基牙边缘不密合。一旦之间存有缝隙,细菌就会趁虚而入并且腐蚀牙冠内的牙齿,会导致烤瓷牙下的牙齿出现龋齿,因此要将烤瓷牙摘除后对龋齿进行治疗。

4、烤瓷牙崩坏

使用的材料做比较劣质,加上日常没有做好护理导致烤瓷牙出现崩瓷,会出现金属外漏边缘尖锐等问题。这些容易刮伤牙齿,造成牙龈唇部粘膜创伤,要及时摘除并且更换新的烤瓷牙,注意烤瓷牙材料要选择正规品牌的。

温馨提示,在做烤瓷牙修复后若出现以上这些问题要及时将烤瓷牙摘除,并且根据问题进行治疗。在佩戴的过程中要做好护理,饭后要漱口,早晚要刷牙,而且要定期检查了解烤瓷牙的使用情况,定期洗牙将残留在牙缝中的食物残渣去除,防止细菌入侵导致牙周疾病,也影响好的牙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烤瓷牙出现问题的原因?

烤瓷牙的修复是为了更好地保护牙齿。因为是烤瓷,瓷和金属有一定的结合强度,较硬的东西,会导致崩瓷,同时还会使牙根受伤,因此,平时要爱护、保……详细>>

避免烤瓷牙出现牙龈黑线等问题

食物温度应适宜,避免导致激发痛。烤瓷牙佩戴初期还应尽量避免吃过凉过热的食物,以免引起激发痛。大约两周以后可以正常进食。详细>>

烤瓷牙出现问题如何解决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自己的牙齿健康。其中不少人选择了烤瓷牙的方式,那烤瓷牙出现问题该如何解……详细>>

烤瓷牙出现四种情况要拆除 如何选择好的烤瓷牙

近几年,不少女性跟风去一些美容机构做烤瓷牙修复,原本想通过洁白烤瓷牙来美牙,殊不知美了没几年,一笑起来就有灰黑色的牙龈边缘,不仅大煞风景……详细>>

烤瓷牙适用的牙齿问题

因外伤而折断的牙齿或残留的牙根,如牙根有足够的长度,牙周情况又较好时,经过完善的根管治疗,可进行烤瓷牙修复。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