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龈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肥大性龈炎慢性龈炎不洁性龈炎药物性牙龈增生龈乳头炎

牙龈肿痛让人烦不胜烦 这5个原因是牙龈肿痛的烦恼根源

2021-08-15 07:27:14      

牙龈肿痛非常的常见,牙龈又红又肿又痛,同时伴随着牙龈出血的问题。牙龈肿痛会让人特别烦躁,稍微碰一碰就会痛,更别说吃东西了。一提到牙龈肿痛,很多人就会下意识的想到上火,其实这并不是唯一的原因,还有一些其他的原因,了解一下很有必要。

牙龈肿痛有哪些原因?

1、牙龈炎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不注重口腔卫生,不爱刷牙,牙齿上有很多牙菌斑和牙结石,这些会诱发牙龈炎。牙龈炎是导致牙龈肿痛的常见原因,得了牙龈炎之后可以用洗牙的方式去除牙菌斑和牙结石,如果病情非常严重,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进行消炎。

2、智齿

人们在长智齿的时候,会有牙龈肿痛的表现。智齿的长处会影响到周围牙齿和牙龈组织,会出现持续的疼痛,还会有局部炎症。如果是这个原因导致的牙龈肿痛,就必须把智齿拔除,否则牙龈肿痛的问题没有办法得到解决,继续放任不管还有可能影响到周围牙齿的功能。

3、龋齿

龋齿就是人们日常生活中说的长蛀牙,是细菌性疾病。龋齿会破坏牙体组织,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会引起牙槽骨和颌骨炎症,还会形成龋洞,让牙冠被完全的破坏,让牙齿掉落。长龋齿的时候是会有牙龈肿痛问题的,要去正规的医院检查和治疗,用正确的方法来缓解牙龈肿痛和牙齿疼痛。

4、食物嵌塞

很多人会有食物塞牙的情况,如果没有及时的把食物残留取出,一直在牙缝当中,就会刺激牙龈,引发牙龈肿痛。相信大家在生活当中有这方面的感受,不过如果是这方面导致的牙龈肿痛,把嵌塞的食物取出,就能够得到很好的好转。吃完饭之后可以使用牙线这种工具来去除牙齿缝隙当中的食物残留,比牙签要好用许多,不会损伤牙齿。

5、内分泌紊乱

有些女性之所以牙龈肿痛,和体内的内分泌紊乱有关。尤其是在女性的月经期、妊娠期等特殊时期,经常会受到这方面的困扰。要注意调节,调节内分泌,同时做好口腔护理工作,预防口腔疾病的出现。

牙龈肿痛让人烦不胜烦,它虽然不是疾病,但有可能是疾病的警报器。大家要重视起这个问题,如果是上火,就要好好的调整生活作息,调整自己的饮食,如果是疾病,就要赶紧治疗,不要拖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上火会导致牙龈肿痛 牙龈肿痛4大诱因应谨防

牙龈非常的脆弱,当稍微受到刺激时会引起牙龈的红肿,牙龈肿痛会扩散到颜面的软组织,甚至导致脸部浮肿,要找出导致牙龈肿痛的原因并且做好应对措……详细>>

牙龈肿痛是5个原因导致的

如何预防牙龈肿痛,炎热的夏季,闷闷的天气,患有牙龈肿痛的人又多了,牙龈肿痛严重时会剧烈疼痛,不论碰到什么都会疼痛难忍,而且牙龈肿痛还反反……详细>>

导致牙龈肿痛的原因有哪些?牙龈肿痛应该怎么办?

牙龈肿痛顾名思义就是牙齿根部出现疼痛感,患者的牙龈会出现红肿,遇到热时会出现刺痛感,严重的话会导致食欲不振,到底是什么导致了牙龈肿痛呢。详细>>

牙龈肿痛的14个原因

一说到牙龈肿痛,人们的第一反应就是上火,其实上火只是导致牙龈肿痛的原因之一,引起牙龈肿痛的原因有很多,下面我们来看看对牙龈肿痛原因的全面……详细>>

牙龈肿痛有这些表现

引起牙龈肿痛的常见疾病有牙龈炎、牙周炎、根尖周炎、牙髓炎、龋齿等。牙龈肿痛时首先应考虑请专科医生诊治,先进行局部处理,必要时才使用抗生素……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