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口腔溃疡是怎么引起的?预防口腔溃疡你得做好这5点

2020-09-02 06:10:18      

在平时不知道大家是否都会有过这样的经历,在某一天吃过一些烧烤、油炸之类的食物,等到隔天会发现嘴巴里面疼痛难耐,长了类似于像小水泡一样的东西。对着镜子仔细观察,会发现在它的中央位置类似于像脓性小包一样,周围散发成红色。这个时候哪怕吃再清淡的东西,也像是吃玻璃一样,疼的你难受。在口腔上,这一块被称为口腔溃疡。相信口腔溃疡的困扰,很多人都经历过,疼痛起来的时候真的是滴水不进。

口腔溃疡是怎么引起的?

形成口腔溃疡的原因会有很多种,像平常饮食不规律、睡眠不规律,包括精神过于紧张、压力过大,都会容易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口腔溃疡一旦形成,口腔内会觉得疼痛肿胀,而且口腔溃疡相对来说比较容易复发。另外口腔的不清洁、细菌过多,也会导致口腔溃疡的形成。

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口腔溃疡的形成呢?

1、饮食清淡

很多人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都是因为饮食太过于重口味,辛辣的东西吃得过多。尤其现在的人很偏爱吃夜宵,而夜宵大多是烧烤、油炸那些,对于口腔菌种破坏性是非常大。而且经常吃这些东西很容易导致体内虚火旺盛。所以平常饮食一定要以清淡为主,尽量避免重口味。

2、补充维生素

口腔溃疡的形成一般是因为体内缺乏b族维生素。所以一般去口腔医院看牙医,医生会建议补充b族维生素,当然适当的配合维生素c效果肯定会更好。所以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尽量让维生素丰富化,这样也可以预防口腔溃疡的形成。

3、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很容易导致身体的免疫力降低,免疫力降低的话就很容易导致一些细菌入侵。充足的睡眠可以保证机体抵抗力增强,这样也可以很大程度的降低口腔溃疡的形成。

4、保持乐观的心情

现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很多人的精神长期处于紧张的状态。这样对于身体的免疫力也会起到破坏作用,所以在平时一定要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情,要学会疏解生活中的压力。

5、做好口腔清洁

想要预防口腔溃疡,最根本要做的其实就是保证口腔的清洁度。在平常要注意牙齿的清洁方式要正确,不要吃一些过硬、容易磨损口腔黏膜的食物。

口腔溃疡可以说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口腔问题,但是他并不是不能预防的。平常生活当中只要做好这几点基本防护工作,口腔溃疡基本上是不会找上门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预防 口腔溃疡的诱因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怎么引起的?日常做到这5点能预防

相信很多人都发生过口腔溃疡,在口腔溃疡发生的时候会特别难受,尤其是在吃东西时,因此人们一提起口腔溃疡都会比较害怕,但由于口腔溃疡是一种比……详细>>

口腔溃疡能预防吗?怎么做可以预防口腔溃疡

小的时候,经常听妈妈唠叨每天睡觉之前一定要刷牙,饭后要漱口,否则就会长口疮。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有几分道理,那个时候真的很少患口腔溃疡。但……详细>>

口腔溃疡饮食事项 预防口腔溃疡的6项措施

口腔溃疡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口腔溃疡可以吃什么、不能吃什么?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哪些药物会导致口腔溃疡?怎么预防口腔溃疡?

虽然口腔溃疡属于小问题,是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但是如果反反复复的话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白塞病或者口腔癌的信号,生活中的一些药物会导……详细>>

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呈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专家表示,口腔溃疡就像伤……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