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龈肿胀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白血病克罗恩病维生素C缺乏症

牙龈肿胀很难受怎么办?教你6个好方法来解决!

2020-07-27 06:07:51      

对于很多人来说,牙龈肿胀是很常见的牙齿健康状况。牙龈肿胀可能是由于许多问题引起的,比如过敏,不好的口腔护理习惯,缺乏营养等。通过良好的口腔卫生,采用一些措施,比如热敷,盐水漱口等,可以有效地缓解牙龈肿胀。

牙龈肿胀该如何缓解?

1、冷敷和热敷

冷敷和热敷可以迅速缓解牙龈肿胀,有助于减轻疼痛。不管是冷敷还是热敷,都需要紧贴面部,而不要直接在肿胀的牙龈上。每天可重复冷敷或热敷几次,如果发现牙龈异常肿胀时,请务必尽快看医生。

2、盐水漱口

盐对牙龈肿胀来说是非常有效的。盐可以抑制细菌在口腔中的生长,并防止口腔感染和其他口腔问题。将盐水用作漱口水,加上常规口腔护理,可促进口腔伤口愈合,有效缓解肿胀。

3、用过氧化氢对抗细菌

过氧化氢具有抗菌活性,有助于减轻牙龈发炎和疼痛,可以帮助杀死细菌和解决口腔问题。为了口腔健康,请使用食品级的过氧化氢溶液。含过氧化氢的漱口水可显著降低牙龈发炎,改善牙龈疾病的。

4、增加维生素D的摄入量

如果经常出现牙龈肿胀的问题,那么增加维生素D的摄入量有助于改善这种状况。维生素D具有抗炎特性,有助于减少牙龈肿胀并防止其复发。维生素D还可以帮助人体充分利用饮食中的钙,从而改善牙龈健康并增加骨矿物质密度。晒太阳可以帮助身体制造维生素D,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例如鲑鱼,鸡蛋和葵花籽也可以补充维生素D。

5、补充适当的营养

适当均衡的营养对于健康的牙龈和牙齿至关重要。确保从饮食中摄取足够的钙,维生素C和叶酸以防止牙龈肿胀,因为缺乏某些营养元素也会导致牙龈发炎。

6、不要吸烟

吸烟会严重损害牙龈健康,使人更容易患上各种牙龈问题,包括牙龈肿胀。此外,吸烟也可能导致口腔癌,口腔癌最初可能表现为牙龈肿胀和口腔溃疡。

牙龈是口腔的一部分,牙龈健康对于口腔健康非常重要,而牙龈炎通常会导致牙龈肿胀,发红,容易出血。这些方法可以缓解牙龈的疼痛和肿胀,还要注意的是,抗菌漱口水有助于根除口腔中引起炎症的细菌,有助于缓解肿胀。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牙龈肿胀的治疗护理方法

牙龈肿胀怎么治疗?牙龈肿胀怎么办?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牙龈肿胀的治疗护理方法和注意事项。详细>>

牙龈肿胀的检查诊断方法

牙龈肿痛,实即牙齿根部痛,而且其周围齿肉肿胀,故称牙龈肿痛,也叫牙肉肿痛。主要由于局部炎症、机械损伤及维生素C缺乏等引起,实即牙齿根部痛……详细>>

牙龈肿胀的饮食宜忌

牙龈肿胀可能由于两种机制;牙龈细胞体积增大(肥大)或数量增多(增生),常累及一个或多个牙龈乳头,即相邻牙齿的牙龈三角。有时,牙龈红肿明显……详细>>

牙龈肿胀的临床表现

牙龈肿胀主要由于局部炎症、机械损伤及维生素C缺乏等引起,实即牙齿根部痛,而且其周围齿肉肿胀。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牙龈肿胀的临床表现。详细>>

牙龈肿胀的原因有哪些 不妨试试自我疗法

我们都知道上火是有可能造成我们的牙龈肿痛的,这也确实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但是这并不是唯一的一个原因,所以我们应该要对其发病原因有一些了解,……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