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专家访谈 > 正文

什么是急性根尖牙周炎?牙周炎肿痛吃什么药好?

2020-04-14 01:52:09      

牙周炎在生活中非常的常见,我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经历过,但是大多数人不会重视它,觉得它自己就能好。这种想法其实是不正确的,因为引起牙周炎的原因有很多,具体情况是怎么样我们也无法判断,最好还是能去专业医院进行检查。下面就有请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主任医师徐琛蓉就有关牙周炎的问题做出解答,希望能有所帮助。

什么是急性根尖牙周炎?

急性根尖牙周炎是一种错误的说法,这是普通群众将急性根尖周炎、急性牙周炎混淆的说法。急性根尖周炎、急性牙周炎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急性牙周炎是指牙齿周围软组织或牙槽骨出现急性炎症,而根尖周炎是牙齿根尖炎症状态,而出现剧烈疼痛,没办法咬物等症状。

如何判断自己有没有牙周炎?

判断自己有没有牙周炎主要是这两个方面:

1、在刷牙或进食过程中,容易有出血情况,通常提示可能有牙周炎,可能并不一定很严重,要引起重视。

2、照镜子时,牙齿变长,看到明显的牙齿和牙齿之间的缝隙,提示有牙周炎,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或检查。

牙周炎肿痛吃什么药好?

牙周炎肿痛吃什么药要根据病情来选择,如果是在急性期,只能做一些局部处理,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如出现脓肿,会给患者开一些口服的药物,但只是缓解急性炎症,关键的治疗还是通过后期的一系列牙周系统治疗,才能有效把牙周肿痛问题予以有效的解决。

总而言之,得了牙周炎的患者会有牙齿周围一系列的不良症状,我们要及时进行治疗,以免病情加重。此外,我们在生活中更要多注意,要保持口腔卫生的清洁、不抽烟、不喝酒,减少对牙齿的损害,要多吃一些维生素、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补充营养,加强自身免疫力,以便更好的应对疾病。

本文指导医生:
徐琛蓉
擅长疾病:
疑难牙周病的诊断与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肿瘤的用药 牙周炎 急性根尖牙周炎

慢性根尖牙周炎吃什么好

补充丰富的高蛋白饮食。可以增强机体抵抗力及抗炎能力,提供损伤组织修复所必需的原料。多食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品,如豆制品、鸡蛋、牛奶、瘦肉、……详细>>

急性根尖牙周炎有哪些症状?

急性浆液性根尖牙周炎可由牙髓炎或咬合创伤等引起,可发生于活髓牙或失活牙上。该病主要症状是咬合痛。患者多有牙髓病史、外伤史、不完善的牙髓治……详细>>

治疗牙周炎吃什么药好呢

牙周炎怎么治疗?牙周炎治疗吃什么好?治疗牙周炎要先找到病因,根据病因对症下药。详细>>

治疗牙周炎吃什么药好呢?

牙周炎怎么治疗?牙周炎治疗吃什么好?治疗牙周炎要先找到病因,根据病因对症下药。详细>>

什么是牙周炎?牙周炎要怎么治疗?

口腔疾病在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其中牙周炎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多数人在患上牙周炎后会容易出现牙龈萎缩、牙龈疼痛以及牙龈出血等症状,而这些症……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