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颌面外科 > 正文

颌面部淋巴管瘤是怎么回事?诱发巨舌症和巨唇症怎么处理?

2020-03-27 11:08:24      

颌下腺炎和颌面部淋巴管瘤是两种不同的疾病,颌下腺炎是通过颌下腺导管起作用,而颌面部淋巴管瘤是通过淋巴管起作用的。但不管怎么说,这两种疾病都是一些病理性的现象,我们发现后还是需要尽早进行治疗的,以免延误病情。下面就有请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主任医师刘曙光就颌下腺炎和颌面部淋巴管瘤的相关问题给我们做出解答。

颌面部淋巴管瘤是怎么回事?

淋巴管瘤是一种脉管畸形,很多是先天性的疾病。刘曙光主任表示,淋巴管瘤跟淋巴瘤是两回事。脉管畸形在口腔里面有两大类,一是里边流的是血液,一是里边流的是淋巴液。淋巴管畸形在口腔里边发生比较多,比如一些巨唇症,巨舌症,就是里边有大量的淋巴液储留导致。

出现巨舌症和巨唇症后怎么处理?

“巨唇症和巨舌症可以采取微创和手术治疗。巨唇症和巨舌症都是淋巴管畸形,除了正常的唇舌组织之外,还有大量的淋巴液的巨唇,可以经过微创的治疗,比如注射和栓塞来治疗。”刘曙光主任指出,巨舌症和巨唇症一般不手术,而是保守治疗。因为嘴唇的淋巴管畸形切除势必会影响嘴唇的形态,嘴唇的缺损是很难修补的,一般还是希望保守治疗。保守治疗可以进行栓塞治疗,有些可以进行硬化剂的治疗。

颌下腺炎症怎么办?

颌下腺慢性炎症建议是早点发现结石后摘除,可以通过颌下腺导管口进入到颌下腺导管里边,通过内镜把石头取出来。堵塞的症状早期解除以后,颌下腺涎液分泌流畅,慢性炎症就解除了。否则可能会出现慢性炎症导致颌下腺纤维化,颌下腺萎缩,失去了分泌功能。

不管是出现了哪种病理性的变化,我们都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通过专业的医学工具来进行检查,然后做出相应的处理,以免耽误病情引发一些并发症,这样处理起来就更麻烦了。在进行治疗处理之后,我们在生活中也要多注意,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减少疾病的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刘曙光
擅长疾病:
牙颌面畸形的正颌外科矫治、口腔颌面部肿瘤的综合治疗、唇腭裂的序列治疗、口腔颌面部缺损的功能性修复等。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巨唇症 巨舌症 颌面部淋巴管瘤

颌面部创伤有哪些临床表现 防颌面部创伤的措施

口腔颌面部无论平时或战时,都易遭受损伤。致伤原因很多,平时多因工伤和交通事故,战时则以火器伤为主。口腔颌面部软组织损伤,可分为七种类型,……详细>>

口腔颌面部损伤怎么急救处理?有哪些急救步骤?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谁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到底哪一个先到来,因为我们一个人想要平安的度过这一生,可能会受到各种各样的挫折,也可能遭受各种意……详细>>

中医对颌面部肿瘤的认识

中医学对于口腔颌面部肿瘤早有记载,如“茧唇”、“舌菌”、“舌疳”、。r牙岩”、“翻花癌”等。多数文献认为,肿瘤发生的原因主要是七情郁结……详细>>

口腔颌面部损伤护理注意事项

口腔颌面部恶性肿瘤以男性多见,40~60岁为发病最高峰。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