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缝抠出“黄泥”闻着很臭?教你3招变得口气芬芳!

2020-03-06 06:02:26      

口腔健康关系到消化系统功能,同时也影响自身形象。即使每天做好口腔清洁工作,也难免让牙缝中有食物残渣。大部分人牙齿上有一层黄色物质,用手抠下来的物质很臭,这简直影响心情。

牙缝抠出“黄泥”是怎么回事?

人们在吃饭时牙齿上会留下食物残渣,经过一段时间发酵后,口腔中会有大量细菌滋生,久而久之形成牙垢,被抠出来的黄色物质就是牙垢。牙垢会吸收食物中的营养物质及快速繁殖生长,所以会有明显的恶臭味。牙垢中细菌主要是正常口腔内存在着厌氧菌和链球菌,当牙垢堆积到一定程度时,其内部会紧紧挨在牙齿表面,对牙本质带来腐蚀,引起龋齿或牙周炎。另外长期沉积在牙齿上的牙垢,会和唾液中的矿物质发生化学反应,钙化形成硬质的牙石,形成牙结石,牙结石通过刷牙或牙线不能去除,只能通过洗牙的方式去除。牙膏质地很软,可以通过牙膏和牙刷去除,所以要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每次刷牙后用牙线清除牙缝中的食物残渣,这样能保证牙垢被彻底清除。

如何解决牙缝中有黄泥问题?

1、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

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每次饭后或吃零食后用温水漱口。每天早晚仔细刷牙,特别是睡觉前刷牙至关重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顺着牙缝刷,保证牙齿内面外面和上面都能刷到,每次刷牙的时间不能少于3分钟。单纯刷牙并不能去除牙齿里面的牙菌斑,需借助牙线,牙线能清除牙齿中的牙菌斑,预防龋齿和牙周疾病。

2、多吃柚子

柚子能去除胃中恶气,解酒毒。柚子肉中含有大量果胶物质,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含量,同时也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排出大便,防止毒素在体内堆积而产生口臭。吃新鲜柚子肉时需细嚼慢咽。

3、多嚼绿茶茶叶

把泡过茶的茶叶通过清洗,然后放在嘴巴里面咀嚼,能清除口臭问题。绿茶中含有的儿茶素和芳香油能减轻口臭,同时也能消炎。此外茶叶中的氟成分也能抑制口腔中细菌滋生,预防口腔或呼吸疾病所引起的口臭。

温馨提示

每6个月去医院做一次口腔检查,这样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每半年洗一次牙,能快速清除牙结石,同时也能辅助治疗口腔疾病。平时可以多咀嚼苹果或芹菜以及花生等能帮助清洗牙齿表面。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牙缝中抠出来的东西很臭?教你三招还你清新口气!

相当一部分人总闻着自己口臭,抠牙齿时往往会抠出黄泥,味道特臭,这让人们很是疑惑。明明天天刷牙,饭后也及时漱口,为什么牙缝中还是抠出臭臭的……详细>>

牙缝里挖出软软发臭的黄泥是什么?高能提醒:答案或许重口味

张开嘴巴照照镜子时,仔细观察口腔会发现牙齿表面附着黄色东西,用手指能挖出发软又臭的黄泥,简直让人想作呕,为什么天天刷牙还是出现,这黄泥到……详细>>

牙缝大怎么办 五个方法改变你的牙缝大小

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会给人留下好的印象,但是不少人都有牙缝,牙缝大也会引来疾病吗?牙缝大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牙缝越来越大?教你如何补救!

每个人都有牙缝,通常牙齿生长在牙槽骨中,牙龈充盈牙与牙的间隙,从而让牙齿排列紧密又美观,几乎看不到有牙缝。然而,每次吃饭都会出现食物嵌塞……详细>>

为什么牙缝变得越来越大?4种方法可改善!

牙齿缝隙并不是一层不变的,随着年龄增长,再加上不良的护牙方式,会使得牙缝越来越宽,这就是老年人经常塞牙的原因。牙缝过大时会使得食物残渣存……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