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拔了智齿会瘦脸?快别听信这些关于智齿的谣言了

2020-03-04 06:15:22      

很多人对于智齿的了解仅限于它在人们成年之后才会长出来,并且长出来非常的痛,需要拔掉。还有人认为拔了智齿之后,人的记忆力会下降,会影响人的智商,还有人渴望长出智齿然后拔出智齿,他们觉得会瘦脸。事实真的如此吗?其实大部分是谣言,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关于智齿的谣言有哪些呢?

1、拔智齿会让人脸变瘦

现如今很多人都喜欢让自己变得更漂亮一些,所以就容易听进一些谣言,像拔智齿脸会变瘦就是非常常见的一种。人们之所以感到拔完智齿脸会变瘦一些,是因为拔完智齿之后,在一段时间里需要吃半流食的食物,而这些食物会让咬肌缺乏锻炼而咬肌,缺乏锻炼之后就会出现暂时性的缩小在视觉上会给人一种瘦脸的效果,其实不然。

2、智商高的人才会得智齿

智齿中虽然占着智商这半个字,但是它和智商没有根本的关系。智齿是成年之后慢慢会长出来的牙齿,这个时候成年人的发育基本上已经完成了,智力也趋于成熟,在这个时候长出来牙齿,所以才叫做智齿。有的人会长智齿,而有的人不会,有的人二十多岁就长出了智齿,而有的人四五十岁的时候才长出智齿,这都是存在个体差异的,但可以确定和智商无关。

3、拔智齿会让人记忆力下降

记忆的产生的过程主要发生在大脑的一个区域,这个区域叫做海马区,海马区有大量的神经细胞履行着信息转换的功能。而智齿和产生记忆以及寻找记忆的过程一点关系也没有,它只是一个普通的牙齿,和口腔中所有其他的牙齿一样,组成部分也是一样的。智齿和智力以及和记忆力都没有关系,所以说拔智齿会让人记忆力下降一种谣言。

4、长出智齿一定要拔

智齿要不要拔,其实还是根据患者自己具体的情况来决定的,有的情况需要拔牙,而有的情况就需要放任不管。当出现几种严重情况的时候,就需要拔智齿了。第一,牙齿会异常的疼痛已经达到影响生活的程度。第二,塞牙更加严重,甚至并发了牙周炎。第三,智齿的出现导致其他的牙齿移位,出现畸形,第四,孕期长出智齿发炎了。以上这几种情况只是一种普遍的规则,具体需不需要拔牙,还是看过医生之后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建议再选择。

智齿是人们在智力趋于成熟的时候长出的牙齿,和智力、记忆力没有什么关系,长出智齿需不需要拔还是听从医生的安排。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智齿的误区 智齿瘦脸 智齿

拔智齿真的可以瘦脸吗? 智齿需要拔牙吗?

网络上传的沸沸扬扬的杨幂拔牙瘦脸引得很多人纷纷效仿。但拔智齿真的瘦脸?随着现在人类的不断进化,颌骨的体积变得已经越来越小,所以通常是没有……详细>>

为什么智齿会造成皮肤破溃?了解关于智齿的4个问题!

一般情况下,人类会在16岁~35岁时长出智齿。通常智齿会长1~4个,位置靠近喉咙,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长智齿。有些人长智齿时无任何症状,……详细>>

拔掉智齿后是否能瘦脸?盘点关于智齿的3个疑问!

智齿即第三磨牙,成年之后才长出。大部分智齿歪着生长,易造成冠状炎反复发作,诱发龋齿和下颌疼痛,必要时必须拔掉智齿。关于智齿,人们存在着众……详细>>

拔智齿能瘦脸?看颌骨能否辨真伪?

智齿又称第三磨牙,即从前边正中缝往后数的第八颗牙。有人说拔智齿后,可从国字脸变成瓜子脸,那么拔智齿瘦脸是真的吗?详细>>

智齿什么时候拔比较好 拔智齿会疼吗

智齿什么时候拔比较好?大部分人长智齿的时候都会疼痛,这是因为智齿没有正常生长,需要进行拔除,而至于什么时候拔智齿要看个人的情况。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