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牙咬不动豆腐?预防“豆腐牙”这几点必须要牢记

2019-09-12 08:09:38      

豆腐牙在老年人身上是比较常见的,它并不是说牙齿像豆腐,吃豆腐的时候会感觉非常的吃力,甚至有牙齿松动的感觉。老年人之所以会得豆腐芽有很多的原因,大多数是因为牙周病导致的。那么该如何预防豆腐牙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该如何预防豆腐牙呢?

1、定期的检查牙齿

随着年纪的增长,牙齿的问题逐渐显现,很多老年人都会有牙周疾病的情况,尤其是像牙周炎等。得了牙周炎之后,就会慢慢的使牙齿出现松动的情况,甚至是牙齿坏死。所以定期的检查牙齿是非常重要的,这样可以早早的发现牙齿出现的问题,尽早的治疗牙周疾病,可以有效的预防豆腐芽的产生,使牙齿变得更加的健康,吃东西也不会受到影响。

2、保持口腔卫生

很多老年人认为随着年纪的增长牙齿变坏是一种必然的现象,因此在牙齿的口腔卫生习惯上就会有所不注意,不爱刷牙也不爱漱口,其实这种情况会加重牙齿问题。为了预防豆腐牙一定要早晚两次刷牙,每次吃饭后都要用温水漱口,或者用牙线去去除食物的残留,这样对于口腔卫生是非常有帮助的。另外也可以定期的去医院洗牙,洗去牙齿的牙结石和牙菌斑,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牙周炎的产生。

3、及时补牙

老人都会掉牙,很多老年人因为节俭而不去补牙,但是这种会出现比较严重的问题。如果牙齿出现缺失的话,对于牙齿稳定是没有任何帮助的,牙齿出现不稳定的情况就会影响人的咀嚼能力,所以就会使食物的消化吸收出现问题。另外如果缺牙不及时补牙也会也会使人咀嚼能力差,自然就变成了豆腐牙。所以老年人如果出现掉牙的情况,要及时的修补,这样有利于牙齿的稳定性,使牙齿的咀嚼能力变得更强。

4、可以适当的进行叩齿

叩齿就是上下牙齿的叩击,叩齿不仅能够促进牙龈的血液循环,而且还能够强壮牙齿,减少龋齿等的出现。另外也可以增加咀嚼能力,使牙齿变得强壮,不易松动。叩齿的时候上下牙齿互相叩击,坐着和站着均可,也不受环境的控制和影响。

以上便是预防豆腐牙的几个有用的方法,希望各位老年人能够对此有所了解并且认真执行,这样能使牙齿变得更加的健康,不会影响到吃东西,增强生活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豆腐牙的方法 豆腐牙的预防 豆腐牙

哪些牙齿必须要拔掉?这5种牙齿必须要拔掉

在一生中牙齿疾病是发病率最高的,大部分病牙可以通过镶牙补牙或者牙周病治疗来进行缓解,若是非常严重的话必须要拔牙,以免影响到整口牙齿。详细>>

为什么要杀牙神经?3种情况下必须要杀牙神经!

牙神经也就是根管中的牙髓,牙齿外层组织是身体上非常坚硬的器官,不过牙齿中间有空腔,空腔中分布着太多神经和血管,这些柔软的组织就被称为牙神……详细>>

牙龈萎缩影响外观 有哪些必须要知的预防措施

牙龈萎缩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常常是因为牙周病引起的,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不及时进行处理的话,还会导致其他并发症的出现。那么,怎……详细>>

牙周炎吃不香睡不好?预防牙周炎这几点很重要

牙周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很多人正在饱受着牙周炎的痛苦,得了牙周炎不仅牙非常的疼,而且还会有很多其他身体上的不适症状,使人非常的焦……详细>>

牙结石是因为少刷牙导致的吗?有牙结石必须要洗牙吗?

在牙齿口腔唾液腺处的开口处的牙齿表面,会特别容易形成牙结石。如果牙结石得不到有效的去除,长期存在于牙齿表面,就会出现口臭的情况,还会产生……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