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孩子患了龋齿怎么办?家长应督促做到这4点来应对

2019-09-06 06:58:28      

龋齿是很多小孩都会得的牙齿疾病,主要发生在牙齿的发育期间,很多家长都为此非常的担心,不知孩子得了龋齿家长应该如何处理,心急反而会坏事。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孩子得了龋齿家长应该如何做。

孩子得了龋齿家长应该如何处理呢?

1、去医院治疗

因为龋齿非常的常见,所以这就导致了很多家长对于龋齿不够重视,对此忽视就会容易使浅龋逐渐变为深龋,甚至最后会导致牙髓炎,使孩子遭受更大的痛苦。所以得了龋齿之后应该尽早的去医院检查和治疗,让牙科医生进行填充和修补的手术,如果牙冠大部分已经遭到破坏,应该尽快的将这颗坏掉的牙齿拔出。不能因为孩子惧怕医院,而不带孩子去医院检查牙齿,这样对于龋齿是没有任何帮助的。

2、减少让孩子吃甜食的机会

有些孩子之所以会得龋齿,完全是因为爱吃甜食导致的,包括饼干、饮料或者一些非常甜的水果,这些都是要让孩子少吃的。在孩子得了龋齿之后,这些更是要慎之又慎,因为如果经常吃甜食在牙齿就会留有残留物,这些残留物就会变酸发酵,从而就会对牙齿产生腐蚀的效果,会使龋齿变得更加严重。千万不要因为孩子爱而给孩子吃甜食,这样对孩子对身体健康是没有好处的。

3、一定要让孩子养成口腔卫生习惯

很多孩子是不爱刷牙的,这些不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对于龋齿的产生也有促进作用。所以一定要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教孩子正确的刷牙方式,并且在吃完饭时候应该用清水漱口,这样能够一定程度上减少食物的残留。尤其是在吃完甜食之后,更是应该漱口。因为孩子还小这些口腔卫生习惯要家长的帮助和督促下,才能形成。

4、多吃对牙齿有好处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一定给孩子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另外一些含钙和维生素c高的食物也要多吃。刷牙的时候尽量选择含氟的牙膏,能够起到牙齿的保护作用。不能让孩子偏食,只吃他喜欢的食物。

孩子得了龋齿,家长既不能过于的焦急,也不能对此有所忽视,应该尽早的去医院带孩子检查,并且日常生活中加以调理,这样才能够尽早恢复口腔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龋齿的应对措施 龋齿的应对 龋齿

小孩易患龋齿?预防龋齿,父母要督促孩子做到这6点!

龋齿就是蛀牙,也就是牙齿被细菌腐化后形成了空洞,通常都出现在小孩子的身上,因为小孩子喜欢吃糖,糖分可以促进细菌的滋生,使其在牙齿上大量繁……详细>>

龋齿疼痛应该怎么办?教你4招如何应对龋齿疼痛

在平时的生活中,引起牙齿疼痛的一大部分原因是自己患上了龋齿,那么大家在患上这种疾病的时候,出现疼痛应该怎么办呢?有没有缓解的方法呢?下面……详细>>

预防龋齿要少吃糖?要想远离龋齿应做到这4点!

很多人认为只有儿童才会得龋齿,其实如果成年人保护不了自己的牙齿,也是会得龋齿的。得了龋齿之后,牙疼非常让人难以忍受,与其得了龋齿忍受折磨……详细>>

预防儿童龋齿要怎么做?应从这3个方面着手来预防

儿童是龋齿的高发人群,家长每6个月带孩子去医院做一次口腔检查,早期发现龋齿应该充填,减少对整口牙齿带来的损伤,可从4个方面着手预防龋齿。详细>>

孩子龋齿怎么办?

在一份调查报告中显示,5岁儿童乳牙患龋率高达66%,12岁学生恒牙患龋率则达到28.9%!专家介绍,龋病和牙周疾病是危害我国居民口腔健康……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