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老年人口臭的原因有哪些?3大常见诱因应了解

2019-08-21 08:22:43      

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会有口臭的尴尬情况,老年人也是如此,即使每天做好口腔卫生习惯也逃脱不了口臭问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老年人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1、患上了牙周疾病或者急性炎症

当老年人出现慢性牙周病时会形成盲袋,从而产生了一些慢性溢脓,散发出来明显的恶臭味道,应该积极的进行治疗牙周疾病,消除盲袋才能够缓解口臭问题。另外当老年人患上鼻息肉、萎缩性的鼻炎、咽喉炎以及扁桃体发炎时会让口腔里面出现炎性分泌物,从而诱发口臭,只有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炎症消退之后口臭问题才会缓解。

2、食物残留或者唾液分泌

随着年龄的增长,牙周组织会出现生理上的萎缩,牙齿之间会慢慢的产生缝隙,吃了食物之后容易让食物残渣在缝隙里面停留,经过细菌发酵之后就会产生口臭味道。另外残留在舌苔上的食物残渣也有可能会停留在舌面褶皱的地方,出现口臭。进入老年后唾液分泌会明显减少,降低了口腔的自洁能力,再加上受到疾病的侵袭也会诱发口臭。

3、某些疾病因素

老年人消化功能会慢慢的减退,容易出现反流性疾病或者消化不良,残留在胃里面的食物产生的气味会从口腔里面呼出来诱发口臭。当患有糖尿病时会呼出烂苹果的口臭味道。出现尿毒症或者慢性肾功能不全时会出现尿骚的口臭味。

老年人出现口臭怎么办?

老年人身体的循环速度减慢,容易出现口干舌燥的问题。平时应该多喝水,保持口腔的滋润,防止口臭及口干。吃饭时要细嚼慢咽,能够出现胃肠道对食物的消化以及吸收,同时也刺激了唾液的分泌。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使用蘸盐水来漱口,每次刷牙不能少于三分钟。佩戴假牙的老年人必须要做好假牙的清洁工作,每次吃完饭之后把假牙取出来,及时清除残留的食物,每天晚上要把假牙浸泡在水里面。

温馨提示

要及时找出导致口臭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及时去除龋齿以及残冠等。平时可以多吃橘子,里面含有的柠檬酸能够刺激唾液分泌。做咀嚼香菜能够带走口腔里面的味道。保持良好的心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老年人口臭的原因大致有什么?

老年人牙周组织产生生理性萎缩,牙齿之间产生缝隙。进食后食物碎屑停留在牙齿缝隙中,经过口腔内细菌发酵后则产生臭味。所以要注意口腔卫生,做到……详细>>

老年人口臭的原因和预防

口臭,也称口气,呼气时有明显臭气,口臭会使人不敢与人近距离交往,从而产生自卑心理,影响正常的人际、情感交流,令人十分苦恼。严重影响人们的……详细>>

老年人为什么容易口臭?主要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有实验表明,口臭与人的年龄有着密切的关系,一些老年人更容易出现口臭的情况,尤其是一些老年人身体各方面的功能逐渐下降,口腔也不例外,由于老……详细>>

口臭的常见的原因有哪些?该怎样解决?

口臭,也就是口腔异味,一般的人自己闻不到,这是因为自己已经习惯了,这和久居其室不闻其臭的道理是一样的,可是在社交场合中,如果被别人闻到了……详细>>

中老年人口臭原因有五种 如何对付口臭

生活中很多的老年人朋友出现了口臭的问题,及时每天非常的注意口腔卫生,还是会出现口气重的问题。那么中老年人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