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这几种原因你可能并不了解

2019-08-02 08:12:12      

口臭,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一般来说,口臭的人在老年人当中所占有的比例较多,也不排除小孩也患有口臭。口臭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种,要想消除口臭,到找到导致口臭的根本原因在进行相应的治疗。

哪些原因导致口臭?

1、不讲究个人卫生

如果没有刷牙的习惯,时间一长,口腔的残留物就会变质、发臭,甚至滋生细菌,严重的话还会长出蛀牙,这时,牙齿内部就会发生恶臭味,因此,一定要讲究个人卫生,每天都要勤刷牙,尤其是在食用食物之后,保持口腔内的清洁,就会避免口臭。

2、口腔炎症

牙龈发炎、牙周炎等口腔内部炎症也会导致口臭,因为这些炎症所引发的口腔内局部溃疡会产生一些分泌物体,这些物体不及时清洁,留在口腔内就会发出恶臭的味道,不过这些恶臭、异味都是短暂的,及时治疗护理,待炎症消除之后口臭就会消除。

3、生理性口臭

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如果有爱吃大蒜、洋葱等比较刺激性的食物也会导致口腔发出臭味,除此之外,吸烟、酗酒等不好的恶习会刺激唾液的分泌导致细菌产生,最终也会导致口臭。因此,有这些习惯的人如果想避免口臭在食用刺激性食物之后,应该立即清洁口腔内部。

4、牙齿留有残留物

很多人都有吃夜宵、睡觉之前吃零食、水果的习惯,其实这是非常不正确的,因为在食用食物之后,食物的残渣会停留在口腔内,再加上不及时清洁,一晚上下来就会导致牙齿缝隙当中蔓延出腐败的气味,非常难闻,因此,在睡觉之前最好不要食用食物,如果食用了一定要记得刷牙。

5、肠胃不好

本身患有肠道疾病的患者也会间接性的出现口臭的现象,像肠胃炎、便秘等都是导致口臭的罪魁祸首。因此,要想避免口臭,得从护理肠胃开始。

以上是一些导致口臭的原因,一般来说,患上口臭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但是如果长时间不进行治疗护理,会严重影响到自己和周围人的生活,因此,如果患有口臭,一定要引起注意,及时找到导致口臭的根本原因在进行相应的治疗。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口臭的诱因 口臭的原因 口臭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 须知口臭的几种去除方法

口气是从口腔里散发出来的气味,这个时候有一些人是有一些臭味,这个对患者进行社交是有一些的障碍的,中国是有很多人都是会出现口臭的现象的,出……详细>>

口臭并不简单 可能暗示着这几种病的信号

口臭是让人非常尴尬的,主要是因为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所引起的,但是口臭也会预示着潜在的疾病,只要留意自己的口臭问题,就有可能会挽救生命。详细>>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这6大因素不可忽视

口臭不仅让人觉得尴尬,也会影响到正常生活,有些可能导致口臭的原因会让人感到惊讶,了解这些原因可以更好地找到摆脱口臭的方法。详细>>

经常口臭还不重视 有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口臭的情况,可能患者自身感觉不到,但是在交流的过程中会给他人造成一定的影响,长期以往很可能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社交,而……详细>>

口臭是吃大蒜吃多了?引起口臭的4大原因,早了解早预防!

口臭是一件非常让人烦恼的事情,会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和与人交流。另外长时间的患有口臭的人,也是最容易患上口腔内疾病的。其实口臭并不是无缘无……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