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口干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恐惧症口腔干燥综合征失水热秘 曼陀罗中毒

喝很多水还是口干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改善?

2019-06-20 08:06:06      

水是生命之源,生命运行是离不开水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及时的补充水分。但是有时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就是不管喝多少水都总感觉口干,非常难受。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应该怎么改善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喝很多水还是感觉口干呢?

1、特别严重的缺水

如果身体处于一种绝对缺水的状态,就会感到非常的口干,会感觉即使喝再多的水,也根本无法缓解这种情况。如果天气非常炎热或者刚进行完繁重的体力劳动,或者失血过多,腹泻多次,这些情况都会导致体内水分的严重缺乏,就会出现口干症状,甚至可能还会出现头昏眼花等一系列外部表现。这种情况导致的口干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不需要去特意的关注,只要持续的补充水分就可以了。

2、出现了脑部损伤

脑部受到了撞击或者做了脑部损伤的手术,过后都会感觉剧烈的口渴。因为有些患者体内缺乏了限制排尿激素的原因,患者会感觉不到排尿,喝下剧多的水之后,就会不自觉的引发尿崩症。这种情况发病非常的急,还会出现生命的危险,必须立马去看医生。如果手术之后患者会感到非常的口渴要水喝,一定要留个心眼继续密切观察。

3、肾病

肾病患者也会出现这种喝再多的水也会口干的情况,是由于肾功能受到损害导致的。健康的肾是可以保持水分的,得了肾病就会失去这些功能,所以就会引起口渴,需要喝大量的水。

应该如何解决这种口干的情况呢?

1、找出相应的病症

在排除了是正常的生理缺水现象之外,想要解决这种喝再多水也会口干的情况,一定要找出相应的病症。因为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有很多,所以需要一一进行排查。虽然过程会比较麻烦,但是为了自身健康着想,为了对自己负责任,一定要找出病症在哪里。

2、有缺水这种状况时要注意补充水分

其实并不是所有的原因都是因为体内生病了,还有可能是一些正常的生理现象,是因为体内缺水导致的。这种情况下应该在体力劳动或者在天气炎热的时候随身携带水杯,及时的补充水分,不要让自己的身体处于一种缺水的状态,不然不仅会身体不舒服,还会影响生命运转。

即使喝再多的水也会出现口干的情况,这出现这种情况要具体状况具体分析,找出症结所在,才能解决到点子上。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深夜两三点口干是怎么回事?怎么做能改善口干问题?

部分人群到了凌晨2-3点会出现口干舌燥问题,甚至因为口干而影响了睡眠质量,不能小觑此问题,有可能是疾病的前兆,要积极找到病因且对症治疗。详细>>

口干口苦怎么改善比较快?长期如此要警惕哪些疾病?

很多人在睡醒后都会感觉到口唇干涩,喉咙有痰,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人类体液保持一种动态平衡,在睡觉时摄入水分减少,但机体仍然在不停的产生尿……详细>>

为什么经常半夜醒来后会口干?怎么做能改善半夜口干?

部分人群半夜醒来之后会出现口干舌燥的问题,也不敢喝太多的水,以免因为频繁的解小便而影响睡眠。引起口干的因素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必须要引……详细>>

经常口苦口干是生病了吗?怎么做能改善?

很多人们在起床或熬夜之后,会出现口干口苦情况,同时伴有口臭。偶尔出现一次次症状不必担心,若持续时间很长的话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疾病因素。详细>>

半夜口干口苦是怎么回事?口干口苦用什么泡水喝好?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身体出现一些问题会通过口腔表现出来,会让人在平时感觉到口干口苦,特别是在半夜睡醒的时候,虽说很多人知道口干口苦是身体一些……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