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宝宝长鹅口疮有哪些危害?应该如何护理?

2019-06-19 08:01:09      

鹅口疮通常出现在宝宝身上,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患者的口腔黏膜会出现溃烂,因为疼痛难忍而影响了孩子进食。那么,宝宝长鹅口疮有哪些危害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宝宝长鹅口疮有哪些危害?

鹅口疮会发生在口腔的每一个部位,当受到白色念珠菌感染时,患者的嘴唇、牙龈、舌头或者口腔黏膜会出现异常的乳凝状物,呈现乳白色,比黏膜稍微高一点,边界很清楚。用力擦拭时可能会有流血的现象,但是2天左右就能够复原。因为白色念珠菌只是侵袭口腔黏膜表层,感染轻的患者并不会有明显的不适感。若是出现了严重感染,患者的白斑部位就会出现水肿和充血,因为疼痛而让儿童不停的哭闹以及烦躁不安、拒绝饮食等,也有一部分患者会因为白色念珠菌侵入了支气管或者气管而导致肺菌性疾病,患儿会出现声音嘶哑、吞咽疼痛以及呼吸困难等。

如何来护理鹅口疮?

当怀疑孩子感染鹅口疮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诊断,严格按照医生嘱咐服用药物。每次给孩子喂完奶之后可以喝一口温开水或者家长把纱布缠在手指上,轻轻的擦拭口腔。一岁以上孩子可训练漱口,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另外孩子所使用的奶瓶、奶嘴或者餐具没有好好消毒的话,白色念珠菌会进入口腔里面,从而诱发疾病,所以孩子所接触的产品应该定期消毒除菌。

在母乳喂养时要定期清洁乳晕和乳头部位,每次喂奶前要把双手清洗干净,并且使用毛巾来擦拭乳房部位。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坚持给孩子母乳喂养,能提高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防止受到病菌的感染。不能乱给孩子吃抗生素类的药物,不然会导致菌群失调,从而让霉菌趁虚而入,如果有必要的话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

温馨提示

虽然鹅口疮是比较小的病症,但是如果反复发作的话有可能会影响到孩子正常生长和发育,家长要引起警惕。保持孩子的口腔卫生,避免给孩子吃过烫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孩子手部的清洁和卫生,戒除啃手指或者咬笔头的坏习惯,均衡为孩子提供营养来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多带带孩子进行户外活动,避免给孩子太大的心理压力。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长鹅口疮的护理 长鹅口疮的危害 宝宝

鹅口疮的症状有什么? 鹅口疮应该怎么预防?

鹅口疮是一种常见的小儿口腔疾病,一般多发生在两岁以内的婴幼儿,主要症状表现为在口腔内有白色的溃疡,这是一种真菌引起的口腔疾病,一般免疫力……详细>>

鹅口疮是怎么回事? 鹅口疮应该怎么防治?

鹅口疮一般发生在婴幼儿身上,主要是因为口腔受到了白色念珠菌感染所引起的,反反复复的鹅口疮,影响孩子正常的饮食。详细>>

婴儿鹅口疮是怎么引起的?婴儿鹅口疮的表现

鹅口疮是儿童口腔的一种常见疾病。这种疾病因为常常在口腔里发生白色的假膜,有时这种假膜白得象一片雪一样。所以称为雪口。雪口病是由白色念珠球……详细>>

为什么婴儿会产生鹅口疮? 如何避免鹅口疮发生?

有些时候,新生儿的口腔内侧和舌头上会出现一些白色斑膜,如果强行刮破可能会出现出血的现象,这种现象被我们称为鹅口疮。鹅口疮是一种由于细菌和……详细>>

宝宝鹅口疮怎么预防 掌握七大措施可防鹅口疮

小孩子在婴幼儿时期,孩子的身体娇弱,可能会发生一些疾病,比如说鹅口疮的问题,具体原因有很多,比如母体如果患有霉菌性阴道炎而没有彻底治愈的……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