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痛怎么办?快试试比吃药还管用的5个小妙招

2019-05-29 08:44:27      

虽说牙齿是我们身体最坚硬的地方,但是他也会被很多外在的问题侵害,导致疼痛的出现。以前大家都说牙痛不是病,但是在现在医生的认为其也是一个大问题,如果的得不到好的解决,疼起来对我们的身心都是一种折磨,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比吃药还管用的牙痛解决办法。

牙痛怎么办?快试试比吃药还管用的5个小妙招!

1、口含大蒜

大家都知道大蒜里面的辣味素、大蒜素等具有很强大的杀菌效果,当牙齿疼痛之时将一颗扒好的大蒜切碎会后,用干净的纸巾或者毛巾包裹起来放置在牙痛的部位,这样可以对疼痛部位起到杀菌消炎的作用,减缓疼痛的程度。

2、冰镇

在牙痛发作的比较厉害之后,用毛巾将我们的冰块包裹起来,直接放置在牙痛对应的面部位置,这样就可能起到缓解疼痛的效果。但是需要提醒大家,这种冰镇的措施效果是短暂的,并不能根除牙痛的根源,所以在病情有所缓解之后,还是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另外如果自己的牙齿比较敏感,则需要谨慎选择使用该办法。

3、青柠檬汁

在青柠檬里面含有很多的柑橘酸物质,他在帮助我们清洁口腔和牙齿卫生的同时,还会对活跃在口腔内部的细菌进行杀灭,因此在牙痛时涂抹一点青柠在患处可以帮助牙龈以及牙齿的细菌杀灭,起到缓解牙痛的作用。

4、温盐水漱口

如果只是用温开水漱口的话只能起到清洁的效果,对口腔、牙齿内部残留的细菌没有办法融化和杀灭,因此我们需要在漱口水里面加点食用盐,这样既能杀灭有害细菌,同时也有助于食物残渣的融化以及微生物结构的破坏,起到保护牙齿缓解牙痛的作用。

5、洋葱片

洋葱也是一道缓解牙痛的重要东西,当我们出现牙痛问题的时候,只需要将我们的洋葱放置在牙齿疼痛的位置,这样里面的汁就会慢慢渗透到牙齿以及牙龈上面,起到杀灭细菌缓解炎症的作用,一段时间之后你就会发现自己的牙痛已经开始出现明显的缓解。

牙痛一旦法做起来确实会严重影响个人的生活和心情,所以上述所介绍的几种快速缓解牙痛的办法,希望可以对大家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同时也需要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个人的口腔卫生,做到早晚刷牙,定期做口腔健康检查的习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对牙痛的小妙招 牙痛的应对 牙痛

牙痛应该怎么办?快试试这5招来止痛

牙痛主要是指牙齿由于外界各种因素导致牙齿出现疼痛的症状,是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一般来说牙痛很有可能是牙齿出现了牙髓炎、虫牙、根尖周炎、牙……详细>>

牙痛怎么办 八个妙招缓解牙痛

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只要一牙痛似乎总有一股火气往上蹭,痛起来再好吃的美食都无动于衷。牙痛怎么办?教你八个妙招缓解牙痛。详细>>

怎么快速治疗牙痛?哺乳期牙痛怎么办?

牙痛是齿科最常见的病症之一,其发病机制是因为各种因素导致的牙神经的刺激引发的疼痛,其发病原因一般于牙齿疾病有关,如根尖周炎、牙齿龋坏等。……详细>>

牙痛该怎么办?5个小妙招帮你快速止痛

牙痛主要是指口腔中的牙齿在平日当中不定时的疼痛,一般来说,有牙疼症状的人群会非常的痛苦,即便是用药也不一定有效,再美味的食物摆在面前也索……详细>>

智齿痛怎么办?送你5个小妙招来快速止痛

对于很多人来说,智齿牙痛可能会非常痛苦和令人不快。通常智齿的出现会引起轻微的疼痛,但是有时候智齿会导致中度到重度疼,为细菌进入牙龈并引起……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