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髓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髓病牙髓坏疽牙髓退变牙髓钙化牙内吸收

50岁出现牙齿松动怎么办?还能挽救吗?

2019-05-02 08:56:51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钙质会慢慢流失,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和牙齿松动的情况,部分人群当出现牙齿松动时会直接去医院拔掉,只要选择正确的方式还能够挽救。

50岁出现牙齿松动怎么办?还能挽救吗?

1、及时去医院治疗

要是患者出现了轻度的松动,需要去正规的医院做牙周病的治疗,就能够让病情得到恢复。对于牙齿出现中度松动的人而言,到医院治疗牙周疾病的同时可以将松动的牙齿以及邻近的牙齿结扎在一起,这样能够降低松动牙齿的负荷。对于重度松动的人群来说,尽量把坏的牙齿拔除掉,防止加重相邻牙齿的负担。随着医学发达,一些松动的牙齿可以保留,并且继续行使其正常咀嚼功能。

2、服用消炎药物

若是因为牙齿受到了撞击或者外伤所引起的轻度松动,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消炎药,等炎症消退之后就能够让牙齿恢复正常的稳固状态,当牙齿出现严重的松动或者脱位移位,应该去医院把牙齿恢复到原位,尽量和相邻的牙齿捆绑在一起,并且服用消炎药物,期间要保持口腔的卫生,短时间内不能使用此牙齿来咀嚼食物,一般两个月左右就能够痊愈。

3、要调整好咬合

平日吃饭时,如果咬合力量过大或者其他的咬合关系出现了异常,也可能会导致牙齿松动的产生,这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调整。及时消除创伤,就能够让牙槽骨得到一定的修复,同时让牙齿保持稳定状态。其实牙齿松动最好的方式就是镶上假牙,能够改善最基本的咀嚼功能,刚开始安上假牙时难免会出现不习惯的情况,同时影响了咀嚼,但是两个月左右就能够慢慢的适应。

4、要注意饮食上的调整

牙齿出现松动之后应该选择软烂的食物,避免吃过于粗糙以及油煎食物,青菜应该切得碎一些,主食选择面条或者面包以及粥类等,不仅能够均衡的摄入营养,同时也保证了营养的吸收,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合理的制作饮食。

温馨提示

平时要注意口腔的卫生,牙齿松动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看看是否患上了牙周炎或者牙髓炎,当发生炎症时会导致牙龈出血以及肿胀,只要炎症得到治疗就能够缓解牙齿松动的问题。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老人防牙齿松动怎么做 出现牙齿松动怎么办

老人随着年龄的增加,都会面临着牙齿松动和掉牙的危险,这样不但会加大老年人吃饭的难度,还给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带来威胁。那么,老年人如何预防牙……详细>>

为何会出现牙齿松动 须知牙齿松动的危害性

牙齿松动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因素导致牙齿松动呢?详细>>

导致牙齿松动的几个原因 牙齿松动了怎么办

现在很多人都有牙齿松动的症状。那么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呢?日常我们要如何预防牙齿松动呢?详细>>

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 牙齿松动了怎么办

俗话说,牙好身体好,好的牙齿让我们吃的舒心,睡得安心,而松动的牙齿则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烦恼。那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牙齿松动突发因素多 牙齿松动该怎么办

牙齿松动一般都表现在老年人的身上,但是也有些小孩或者是成年人也出现了牙齿松动的现象,那么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