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牙结石是因为少刷牙导致的吗?有牙结石必须要洗牙吗?

2019-04-22 08:42:05      

在牙齿口腔唾液腺处的开口处的牙齿表面,会特别容易形成牙结石。如果牙结石得不到有效的去除,长期存在于牙齿表面,就会出现口臭的情况,还会产生牙周炎等疾病,严重了只能通过拔牙来解决。那么牙结石是因为刷牙导致的吗?有牙结石必须要通过洗牙才能去除吗?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牙结石是因为什么导致的?

1、口腔卫生习惯差

通常不注意口腔卫生的人容易产生牙结石。比如一些不正确的刷牙方式,或者刷牙的次数较少,不能保证每天都刷牙,并且在吃饭之后不专门的去清洁牙齿,这些差的口腔卫生习惯都会导致牙结石的产生。

2、吃太多含钙的食物

牙结石的出现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吃的食物导致的,如果经常吃含钙或者磷的食物,就会加速牙结石的产生。

3、牙齿本身的原因

如果一些人的牙齿本身就比较粗糙,并且排列参差不齐,都会给牙结石的形成提供便利。

4、爱吃糖

如果平时比较喜欢吃糖,尤其是摄入太多的蔗糖,就会导致牙齿的牙菌斑的产生,而牙菌斑的产生,也会促使牙结石的出现。

应该如何去除牙结石?

1、洗牙

洗牙是现如今去除牙结石最为迅速和高效的方法。因为牙结石一般不会自行脱落,除非是因为阳气是太过于多和厚,才会自己脱落,这种情况发生的比较少。如果想要彻底的快速的去除牙结石最好去专业的牙科医院进行洗牙。不过洗牙也并不是一劳永逸的办法,如果不能改正那些差的口腔习惯,牙结石还会重新生长。

2、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虽然洗牙可以去除牙结石,但是想要一直不生长牙结石,就必须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首先必须要做到一天刷一次到两次的牙,刷牙的时候要采用正确的刷牙姿势。避免因为刷牙姿势不正确,导致牙釉质的损伤。每次吃东西之后,有条件可以使用牙线进行清洁,没有眼线可以用漱口水进行清洁口腔卫生。

牙结石的产生与刷牙次数少有一定的关系,如果想要去除牙结石,洗牙就是很有效方法。不过最主要的还是要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只有这样才能够预防产生牙结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结石洗牙 牙结石的原因 牙结石

牙结石是什么? 为什么要去除牙结石?

人的身体会出现亚健康,同样牙齿也会出现各种健康问题,牙结石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健康问题,牙结石在刚出现的时候是比较软的污垢,随着时间的发展……详细>>

牙结石是怎么形成的?怎么有效预防牙结石?

牙结石的发生在生活中并不少见,而在出现牙结石后如果没有及时清理,会导致牙龈萎缩以及各种牙龈口腔疾病的出现,可能有一些人会感觉奇怪,在平时……详细>>

为什么洗牙后还是会有牙结石?怎么避免牙结石出现?

说起洗牙,大家应该都了解,甚至有一些人在平时需要定期的进行洗牙,通过洗牙可以将牙齿上的牙结石清除,牙结石存在会影响到牙齿的外观,所以想要……详细>>

天天刷牙为什么还有牙结石?牙结石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牙结石一种很常见的口腔问题,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只有口腔不卫生才会长牙结石,天天刷牙保持口腔清洁是不会出现。但有些人就算天天刷牙,牙结石也……详细>>

牙结石是钙化了的牙菌斑?7个因素引起牙结石

引起牙结石产生的原因都有哪些?牙结石几乎是每个人都会患上的一种口腔疾病,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让他们变得自卑,不想开口讲话。那么,……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