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关于美白牙齿的5个谣言,不必过于当真!

2020-04-02 03:11:22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一口美白整齐的牙齿,能够提升个人气质,同时也提高了自信心,让牙齿美白的方法有很多,比如牙齿贴面、冷光美白以及烤瓷牙等,牙齿美白要避免走进误区。

关于美白牙齿的5个谣言,不必过于当真!

1、使用酸性物质来让牙齿美白

弱酸性的物质确实能够让牙齿暂时性的变白,但是会有缺陷,如果自行使用的话不容易控制陪你的时间,持续时间太久的话可能会伤害牙釉质,导致牙齿凹凸不平,让牙齿失去了光泽,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让医生来控制使用酸性物质的时间以及频率。

2、使用洁牙粉美白牙齿

现在市面上有一种洁牙粉能够美白牙齿,具有去污的功效,主要是通过摩擦来美白牙齿的,但是里面会含有化学性质,根本不能彻底的把牙结石清洗掉,这是去除附在牙齿表面的色素,效果并不是非常的理想,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洗牙,用超声波来清洁。

3、使用漂白剂来美白牙齿

大部分的漂白剂里面会含有过氧化氢,腐蚀性非常的强,而且会伤害到牙釉质。在牙膏里面含有的过氧化氢含量并不是很大,如果长时间使用并且没有专业的疗程方案的话,会直接伤害到牙釉质,让牙齿变得敏感。

4、牙齿贴片美白牙齿

使用牙齿贴片能够让发黄或者发黑的颜色变淡一些,如果长时间使用的话,会引起牙齿的敏感,尤其是吃了过酸过冷过热食物可能会出现酸痛的感觉。另外是用活性炭美白牙齿,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

5、自行在家里使用牙齿美白仪

使用牙齿美白仪方法不当的话会损害牙齿,必须要自行使用的话要选择品牌并且正规质量好的。美白牙齿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比如烤瓷牙齿贴面以及冷光美白等,每个人的牙齿情况不同,要选择合适的频率以及时间。

温馨提示

牙齿美白避免走进以上误区,另外也不能一直使用美白的牙膏,美白牙膏里面会含有粗糙的摩擦剂,虽然能够去除牙面上的牙渍和烟斑,但是长时间下去会损害牙釉质及牙齿,另外所添加的摩擦剂不溶于水,长时间下去会直接停留在牙齿表面,刷牙的时候会加快对牙齿带来的损耗,不能总是使用同一品牌以及同一功能的牙膏。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美白牙齿会伤牙吗?带你揭秘3种美白牙齿方法的利弊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牙齿变得更加美白,但是错误的美白方式可能会对牙龈带来伤害,甚至会直接破坏牙釉质产生一些后遗症,比如牙龈萎缩、牙髓炎以及……详细>>

如何能美白牙齿?美白牙齿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相信要给人们留下,形象除了拥有非常完美的皮肤以外,漂亮光洁的牙齿也是必不可少的。但是由于一些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导致很多人的牙齿出现各……详细>>

美白牙齿食物推荐 最科学的美白牙齿法在这

要想牙齿美白,光靠勤刷牙、用牙线、定期光顾牙医还是不行的,还应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生活中有些食物是可以美白的,那么,可以使牙齿美白的食……详细>>

美白牙齿必看!如何快速美白牙齿

多喝奶酪。把奶酪加入每周菜单爱喝红酒的女士们请注意了!常常喝红酒容易让牙齿变色。想要改变这一状况,可以在餐桌上准备一些奶酪。奶酪中含有的……详细>>

多吃哪些食物能美白牙齿?美白牙齿的方法有哪些?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被牙齿发黄等困扰而感到痛苦,因为牙齿发黄会影响外观形象,会导致他人产生反感的情绪。所以拥有一口洁白无言的牙齿是非……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