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的临床表现分为哪几种?症状可分为6大类型

2019-03-25 08:23:07      

现在口腔溃疡的患病率变得越来越高,尤其是口腔溃疡,相信40%的人群都受过口腔溃疡的困扰,就直接影响了食欲,口腔溃疡的临床表现分为多种。

口腔溃疡的临床表现分为哪几种?

1、复发性的口腔溃疡

复发性的口腔溃疡患者外观会出现单个或者多个大小不一的溃疡,呈现圆形或者椭圆形,表面会覆盖黄色或者灰白色假膜,中间会凹陷,边界清楚,周围粘膜发红并且微肿,具有一定的周期性以及复发性,一般是发生在10~20岁左右的人群身上。

2、癌性溃疡

癌性口腔溃疡一般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出现不规则的形态,和周围的组织分界不清楚,溃疡会呈现颗粒状,用手触摸的时候非常坚硬并没有明显的疼痛感。严重的患者一年左右都不愈合或者会慢慢的扩大,即使使用消炎药物也没有任何的效果。一般良性的口腔溃疡很少会出现全身的症状,恶性口腔溃疡患者会出现发高烧,没有食欲,身体消瘦,全身无力,贫血以及淋巴结肿大。

3、贝赫切特综合征

贝赫切特综合征会对口腔黏膜带来一定的损害,一般会累及多系统以及多脏器,主要表现为生殖器、眼睛以及皮肤的破损,生殖部位会出现反复的溃疡、毛囊炎、皮肤结节性的红斑,严重的话会对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及神经带来损害。

4、单纯疱疹

单纯疱疹一般是发生在婴幼儿时期,早期会出现成簇的小水泡,当水泡破了之后会形成糜烂面或者是溃疡,复发前患者会常常伴有全身无力以及咽喉肿痛的症状。

5、创伤性的溃疡

创伤性口腔溃疡主要是因为受到了灼伤、机械性的刺激以及冷热刺激所引起的,并不会引起复发,只要去除刺激之后就能够让溃疡处快速愈合,若是一直放任不管的话,有可能会发生癌变。

6、放射性口炎

放射性口炎磨患者轻度的粘膜损害主要表现为口腔黏膜发红水肿,糜烂容易出血,同时伴有口干口臭,另外也会合并进食困难、脱发、失眠以及厌食,严重的患者会出现流血和继发性的感染。

温馨提示

若是口腔溃疡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就要引起警惕了,可能提示身体患上了疾病,要去医院做检查,不能拖延。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类型 口腔溃疡的种类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主要分为哪几类型

口腔溃疡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成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口腔溃疡凹、周围充血,可因刺激性食物引发疼痛,一……详细>>

口腔溃疡一般分为三大类型

口腔溃疡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困扰,那么口腔溃疡有几种类型呢?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详细>>

口腔溃疡分为5大类型 不同类型症状会不同

口腔溃疡发病率以及复发率很高,引起此疾病的原因有很多。不同类型的口腔溃疡所带来的症状也有很大差异,需要跟进不同的情况选择不同的解决方法。详细>>

口腔溃疡分为4大类型 快看看你是哪一种

口腔溃疡属于常见的口腔疾病,一般会发生在舌头上、嘴角或者口腔内的黏膜上,中医认为口腔溃疡属于身体气虚、阴虚或者脾胃虚弱所引起的,根据溃疡……详细>>

中医口腔溃疡的病因分为哪几种?

情志过极,是指患者素日思虑过度,心烦不寐,五志郁而化火,心火亢盛,上炎熏灼口舌,或心火下移于小肠,循经上攻于口,均可致口舌生疮;或平素多……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