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帮孩子选择牙刷的注意事项 家长一定要看看

2019-02-12 08:10:05      

牙刷可以保持孩子口腔的清洁以及卫生能够及时清除残留在口腔里面的食物残渣,具有按摩牙龈以及牙齿的功效,减少了患上口腔疾病的风险,增强了牙周组织的抗病能力,如何给孩子选择牙刷。

给孩子选择牙刷要注意的事项?

1、要看刷毛的材料

现在市面上的牙刷刷毛主要包括尼龙丝毛和天然毛鬃,天然毛中的牙刷清洁效果以及吸附牙刷的能力是非常好的,但是干燥的速度很慢,容易积聚大量的细菌和灰尘。尼龙式的牙刷对牙齿清洁以及按摩功能比较好,而且均匀性及弹性都比较好,比较符合于孩子的牙齿特性,能够保持口腔的健康。

2、要看一看刷毛的质地

现在市面上的刷毛主要分为硬性、软性和中性的,硬毛的牙刷能够更好的清洁牙齿,但是对牙齿的磨损程度以及损伤比较大,中性硬度的牙刷适合于成年人使用。对于婴幼儿来说应该选择软性的牙刷,并不会伤害牙龈和牙齿,给孩子购买牙刷的时候可以用手指轻轻的按压一下毛刷毛,若是手指有明显的刺痛感就说明太硬,按压时总是有些瘙痒的感觉说明是比较软的。

3、要看一看刷头的大小

要根据孩子的年龄来选择不同大小的刷头,2~4岁的孩子牙刷头的长度应该控制在2.5厘米左右,宽度在0.8厘米左右,应该有2~4排刷毛,每排要有3~40刷毛,牙刷的前端应该呈现圆钝形。对于4~6岁的孩子,牙刷头应该控制在2.7厘米,牙刷头应该选择椭圆型,不能使用尖头的,不然会损伤到牙龈或者舌头。

4、要看一看刷头和刷柄的角度

现在市面上的牙刷主要分为角度性和直线型的,一般直线型的牙刷使用起来比较有力,但是不能清洁口腔里面的牙齿,有角度的牙刷清洁性比较好而且省力,角度控制在20度即可。

5、要看一看刷毛的顶端

每一根刷毛的顶端应该是圆钝形的,不能有任何锐角,购买的时候可以使用手来轻轻的触摸,刷毛顶端要选择凹凸不平的,这样才能够有效的清洁牙齿里面的残留物质。

温馨提示

给孩子选择牙刷的时候要注意以上5大事项,千万不能贪图小便宜而选择质量比较差的牙刷,不然会伤害到孩子的牙龈,缩短牙齿的寿命。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选择牙刷的技巧 牙刷 孩子

选择牙刷大有讲究,送你4个选择牙刷的小技巧!

刷牙是人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件事,科学的刷牙对于口腔健康非常的有好处,能够有效地预防很多种口腔疾病。科学刷牙一定要选择正确的牙刷,但……详细>>

怎么根据孩子年龄来选择牙刷?如何让孩子正确的刷牙?

从两岁开始就应该让孩子学会正确的刷牙方式,因为此时是牙齿成长的黄金时间段,要根据不同的年龄来选择合适的牙刷,保持牙齿处于健康状态,不同的……详细>>

家长为宝宝选择牙刷的四个注意事项

按摩型、旋风型、前驱型……面对超市货架上琳琅满目的牙刷,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每种牙刷的宣传词都说自己功效独特,究竟哪种牙刷最适合自己……详细>>

如何根据个人的口腔情况来选择牙刷?

目前市场上有很多各种各样的牙刷,但是很多人也会有有疑问:是不是每种牙刷都适合自己,我们应该怎样去选择适合自己的牙刷呢?一般来说我们会随便……详细>>

要怎么选择牙刷?应牢记这3大技巧!

牙刷选不对,刷牙也是白刷。特别是用劣质的硬毛牙刷,会对牙龈带来刺激,损耗牙本质,甚至会引起牙髓萎缩或牙龈出血、肿胀等。根据自己的年龄以及……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