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宝宝刷牙的误区都有哪些?千万不要陷入这些刷牙误区

2019-02-14 07:42:23      

有一些家长认为孩子的牙床是比较娇嫩的,不着急给孩子刷牙,等孩子牙齿发育稳定之后再帮他们刷,其实这是错误的,从孩子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应该保持其口腔卫生,避免走进宝宝刷牙的误区。

宝宝刷牙的误区都有哪些?

误区一、牙齿长全之后再给孩子刷牙

一部分家长认为等孩子牙齿长出来之后才能使用牙刷刷牙,只要每天睡觉前或者饭后漱漱口就可以了。一般到了两岁半左右孩子的乳牙会全部萌出,若是没有做好护理措施的话,会直接引起蛀牙的产生。从孩子长出第1颗牙齿开始就该养成刷牙的好习惯,家长可以使用干净的纱布帮宝宝刷牙,仔细的清洁,并且对牙龈进行按摩。

误区二、用力刷牙才能够刷的干净

有一部分家长认为,只有孩子用力的横着刷牙,才能够让牙齿刷的干净,其实这是误区,孩子的牙龈及牙是非常敬佩的,如果用力过大的话会对口腔黏膜和牙龈带来一定的损害,甚至会引起牙质耗损性纹痕,最终导致牙齿过敏。

误区三、小孩子刷牙不需要牙膏

不管是小孩子还是大人刷牙的时候都要选择含氟的,这样才能够预防龋齿的产生,只要合理的使用牙膏量并不会给孩子带来危害,一般3~7岁的孩子应该选择儿童含氟的牙膏,用量绿豆大小即可,7~14岁的孩子每次用量增加到黄豆大小即可。

误区四、用冷水来刷牙

孩子刷牙不仅要掌握正确的方式,水温也有一定的讲究,如果长时间受到冷或者热的刺激,不仅会导致牙龈的痉挛和出血,同时也会影响牙齿正常的代谢,最终引起牙齿疾病缩短了牙齿寿命,甚至会导致牙本质过敏症。

温馨提示

牙齿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牙齿的健康会直接影响身体健康,从孩子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应该注意牙齿的卫生,给孩子选择含氟的牙膏,因为氟能够加固牙齿的牙釉质,防止出现蛀牙。用牙刷轻轻地上下刷洗,每一颗牙齿里外都要刷到,然后再使用牙刷刷一下舌头,这样可以去除口臭。给孩子添加辅食的时候,要循序渐进的添加有硬度的块状食物,鼓励孩子多咀嚼,这样能够刺激牙齿和牙龈的发育。千万不能让孩子直接含着奶瓶睡觉,不然会导致蛀牙。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刷牙的误区 刷牙误区 宝宝刷牙

要知3大致命刷牙误区 牢记正确刷牙法

很多人觉得刷牙不重要,其实不然,错误的刷牙方法,对于自己来讲危害是非常大的。下面我们看看三种错误的刷牙方法。详细>>

刷牙不当易导致口腔疾病 五个刷牙误区勿踏入

“饭后漱口,早晚刷牙”这个有利于口腔卫生的好习惯相信不少人已经有了,但有许多人仍会问,为什么我的牙龈还常流血,为什么还有口臭?为什么龋齿……详细>>

六大刷牙误区 刷牙后再吃早餐无不妥

近日微博上传播一个"六个错误刷牙常识你不可不知"的帖子,提到"有牙病需要看医生的人越来越多,这里面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从小坚持的一些……详细>>

这些刷牙误区?打赌你肯定有做过!

刷牙是我们每天都会做的一件事,可能很多人都认为刷牙是一件小事,根本不值得一提。但是他们很多却不知道就是这一件小事中就存在着很多误区,而且……详细>>

日常生活中存在哪些刷牙误区 如何正确刷牙

我们每个人都会刷牙,可是却不是每个人都刷对了,下面我们就看看刷牙都存在哪些误区?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