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髓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髓病牙髓坏疽牙髓退变牙髓钙化牙内吸收

碳酸饮料会腐蚀牙齿?碳酸饮料对牙齿有4大危害

2019-01-14 08:23:40      

快到节日时很多人喜欢喝碳酸饮料,喝碳酸饮料能够清凉,能让胃部得到一定的凉爽,但是碳酸饮料含有的一些物质会腐蚀牙釉质,千万不能大量的服用碳酸饮料。

喝碳酸饮料会腐蚀牙齿吗?

首先小编来说一下,长时间喝碳酸饮料的话会腐蚀牙齿,因为在碳酸饮料里面含有大量的磷酸以及碳酸,会直接和牙釉质发生化学反应,溶解牙齿中的矿物质从而腐蚀牙齿表面,让牙齿变得更加脆弱容易碎,导致牙齿缺失和牙龈的暴露,一旦受到冷热酸甜刺激时,就会产生明显的酸痛感。

碳酸饮料对牙齿会带来哪些危害?

1、会影响到牙齿生长和发育

有一部分的人群会使用碳酸饮料来代替白开水,在儿童时期是骨骼和牙齿发育的最佳阶段,如果大量服用碳酸饮料的话,会影响到骨骼以及牙齿发育不良。

2、牙髓炎

长时间服用碳酸饮料的话会腐蚀牙齿表面,引起蛀牙的产生,甚至会波及到牙髓,最终导致牙髓炎的产生。除此之外碳酸饮料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经常性的喝会引起身体的肥胖,紊乱肠胃道功能,最终引起胃肠疾病,导致患者食欲不振以及腹胀等。

3、酸蚀症

牙齿容易受到酸性物质的侵蚀,从而引起牙齿表面脱矿,碳酸饮料里面会含有酸性物质,经常性的喝会让口腔处于酸性状态,从而侵蚀了牙齿里面的矿物质,引起酸蚀症。患者会对冷热酸甜非常的刺激,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导致牙齿实质的缺失。

4、引起蛀牙的产生

众所周知,碳酸饮料里面会含有丰富的糖分,如果大量服用的话,糖分会在口腔里面形成酸性物质,从而为细菌生长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里面的糖分会增加牙缝以及口腔中的酸性,从而引起牙齿脱钙,形成蛀牙。

温馨提示

经常性的喝碳酸饮料不仅仅会伤害到牙齿,同时也会引起骨质疏松,因为里面含有的碳酸盐会影响到身体对钙的吸收,影响了孩子骨骼以及牙齿的生长和发育,另外大量的服用碳酸饮料也会刺激胃肠道,影响了消化和吸收,导致腹部胀痛,除此之外也会诱发肾结石,平时要养成良好的饮食结构,少喝碳酸饮料,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及时漱口,尽量选择含氟的牙膏。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碳酸饮料对牙齿的危害 牙齿 碳酸饮料

惊!苹果损害牙齿远大于碳酸饮料

果汁损坏牙齿顶部牙釉的可能性增加4倍,而酸性的啤酒损坏牙齿的可能性增加3倍。有些种类的苹果含有多达4茶匙的糖,它们导致口腔中的酸水平增加……详细>>

喝碳酸饮料对牙齿的危害有多大?该如何呵护牙齿?

现在患上龋齿的年龄越来越低龄化,这主要是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有关,比如大量的喝碳酸饮料、没有做好口腔清洁、错误的刷牙方式等。详细>>

小心碳酸饮料欺负您的牙齿

牙本质过敏又称牙本质敏感症、过敏性牙本质。是牙齿受到外界刺激,如温度、化学物质及机械作用等引起的酸痛症状,当用尖锐探针在牙面上划动时可找……详细>>

爱喝碳酸饮料 小心牙齿变黄

牙齿色素沉着是成人中常见问题,但出现在儿童中,大多是与喝太多碳酸饮料又不注意清洁所致。详细>>

碳酸饮料宝宝喝了牙齿黄 牙齿黄了怎么办

宝宝小小年纪为什么会牙齿会发黄,这是很多家长不解的问题,有些食物会让宝宝的孩子变黄,比如碳酸饮料、糖分含量高的食物和带色素的食物,下面我……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