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被误导的口腔认知 千万别陷入这5大口腔误区

2018-12-26 08:01:35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于口腔卫生,如果没有养成刷牙的好习惯,饭后没有及时漱口的话,会让大量的细菌在口腔里面滋生,从而引起口腔疾病,甚至会引起口腔癌,在护理口腔问题中避免走进一些误区。

护理口腔的误区都有哪些呢?

1、横着刷牙还是竖着刷牙

在牙齿表面会有牙釉质,具有保护牙齿的功效,若是横着刷牙的话,会破坏牙釉质的纹路,一旦牙釉质受到了破坏,幸福的过程很是漫长,另外横着刷牙的话也不能更好的清洁牙齿根部和牙龈交界的地方,长时间下去会引起口腔疾病,所以说应该竖着刷牙。

2、挤完牙膏之后需不需要沾水

有一部分人群挤完牙膏之后,会快速到柞水,因为加水后能够产生大量的泡沫,刷牙的时候省时省力,但是如果泡沫过多的话会让人们出现清洁已经完成的错觉,从而缩短了清洁的时间。但是如果挤完牙膏不沾水刷牙的话会让牙刷过于坚硬,对牙龈造成损伤。

3、刷牙刷几秒钟

我们口腔里面会有28颗牙齿,每个牙齿都有很多面,每次刷牙时一定要把每颗牙彻底的刷干净,刷牙的时间不能少于五分钟,如果几十秒就直接刷完牙,那么就不能更好的清洁牙齿。

4、拔智齿后脸会不会变瘦

脸型主要是受到了脸部骨骼的影响,跟牙齿没有任何的关系。有一部分人群拔完智齿之后可能会出现脸部或者牙龈肿胀,再加上里面的食欲不振,从而让里面出现拔完智齿之后脸变瘦的错觉。

5、洗完牙之后牙缝会变大

如果长时间不洗牙的话会让大量的牙菌斑和牙石直接沾附在牙齿表面,破坏牙齿,洗牙不仅仅能够去除这两种物质,同时也能够把食物残渣清洁干净,洗完牙之后并不会让牙缝变大。

温馨提示

在护理口腔问题是要避免走进以上五大误区,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牙疼痛时千万不能忍着,引起牙齿疼痛的原因很多,比如牙龈感染或者是牙周炎,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引起全身感染,直接危及到生命。另外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饭后要及时漱口,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每次刷牙的时间不能少于五分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认知误区 口腔误区 口腔认知

口腔溃疡只是上火吗?口腔溃疡这几个误区千万别触犯

口腔溃疡是口腔疾病发病率最高的一种,患者的舌头以及嘴唇内侧会出现小溃疡,虽然不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但是如果没有得到重视的话,可能会直……详细>>

你真的了解口腔溃疡吗?3个常见认知误区你中了几个

出现过口腔溃疡的人都明白疾病给自己身体造成的痛苦,而且这种溃疡问题不光平时吃东西的时候会感觉到十分的疼痛,而且平时待着的时候也会痛,甚至……详细>>

口腔溃疡是上火?不一定,口腔溃疡的3大误区不要再犯了!

口腔溃疡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生活中有很多人一出现口腔溃疡就认为是自己上火,也会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降火,却不知上火是导致口腔溃疡的原……详细>>

洗牙会把牙洗碎?千万别陷入这几个洗牙误区

很多人对洗牙还存在着太多的误区,特别是对于一些上了年纪的人来说,洗牙更是罪大恶极的一件事。洗牙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清洁牙齿的方式,不应该承受……详细>>

陷入这4个口腔护理误区 即使天天刷牙也没用

现在的人为了一饱口福饮食习惯都是比较偏向于高糖高油脂的食品,但是这些饮食习惯都对我们的口腔安全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根据相关的调查研究显……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