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牙膏价格不同有影响吗?牙膏是不是越贵越好?

2018-10-10 06:18:19      

我们每天都需要刷牙啊,刷牙就需要用到牙膏,所以说牙膏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东西。各种牙膏之前也会有区别,其中最明显的就是价格上的差别,有很多牙膏只卖两块钱。有的牙膏却卖上几十块钱。那么这两块钱的牙膏和几十块钱的牙膏,到底有什么区别呢?是不是几十块钱的牙膏就一定比两块钱的牙膏好很多呢?

我们先看看牙膏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我们应该都知道牙膏的主要作用是为了辅助牙刷的清洁。所以说,无论什么价钱,什么样的牙膏,它的主要成分都少不了一样摩擦剂,其他的还有发泡剂、保湿剂、粘合剂、芳香剂、水和其他添加剂等物质对牙齿进行程度不一的按摩、摩擦。添加这些物质的主要作用其实就是为了更好的清洁牙齿,所以说几块钱的牙膏和几十块钱的牙膏其实并没有多大的区别,从清洁的角度来看,他们的清洁效力差的并不多。不可能几块钱的牙膏刷了之后和没刷一样,几十块钱的牙膏刷了之后立马就变得洁白洁白,这是不可能的。

那么,这几块钱牙膏和几十块钱的牙膏区别到底在哪里?他们为什么会相差几倍甚至几十倍的价格?

第一:最有可能的就是成本问题。价格贵的牙膏可能用的是比较贵的原料,比如他们用的可能是更好的摩擦剂。他们可能会对牙齿的损伤较小或者对牙齿的清洁效果更要好或者对呀使得保护效果更好。

第二:可能是品牌问题。我们都知道不同的品牌,他们也有着自己的价值,有的时候好的品牌就算卖和别人一样的东西,价格也是别人的几倍。比如,举一个很明显的例子,葡萄酒拉菲比其他的葡萄酒价格要贵的多。不仅是因为他的靓酒技术和葡萄酒的质量比其他的要好更大的可能或许是因为他拉菲这个品牌。

第三:可能是因为牙膏的效果不同。牙膏除了最主要的辅助清洁效果之外,还会有的其他的效果,比如云南白药牙膏就能缓解一定的口腔溃疡,所以它的价格要比其他普通牙膏要贵一点。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刷牙 价格 牙膏

牙膏越贵越好?避免牙膏选择和使用的5个误区!

根据牙膏功能分类,市面上的牙膏分为美白、抗敏感、去口臭、抑菌和修复口腔等功能的,面对各种各样的牙膏让人们已经眼花缭乱,不知道该选择哪种牙……详细>>

不同人群应选择合适的牙膏?3类牙膏慎选!

牙膏是每天必须要用的清洁用品,主要作用是清洁牙齿。现在市面上的牙膏种类琳琅满目,价格由几元钱到几十元钱不等。不少人盲目追求昂贵的牙膏,认……详细>>

牙膏越贵越好?手把手教你挑出合适的牙膏!

在超市选购牙膏时不少人出现选择障碍,面对着不同种类的牙膏,不知道该如何选择。目前,市面上的牙膏分为美白、抗敏感、防止蛀牙、止血和杀菌等功……详细>>

牙膏越普通越好

如今市场上有很多价格不菲的药物牙膏,宣称可以起到预防口腔疾病的作用,因此很多人认为长期使用这些牙膏可以起到预防保健的作用。详细>>

早晚刷牙使用牙膏要不同?快看看你用对牙膏了吗

目前因为生活质量提高,不当的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使口腔问题发生率也跟着提高。口腔是食物进入到身体的第1关,若口腔有问题吗会导致食物摄取不……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