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你知道为什么会口臭吗?原来与这些因素有关!

2018-10-05 06:02:49      

人和人之间最能拉近距离的方法就是交谈,但是交谈拥有清新的口气,才可以给人留下不错的印象,但是有很多的人空腔有异味出现,这是什么原因呢?

你知道为什么会口臭吗?原来与这些因素有关!

1、内分泌紊乱

导致内分泌紊乱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内分泌紊乱也会引起口腔异味,主要是因为大多数女性想要有一个更好的身体,每天吃减肥药、节食等方法减肥,这不仅会使内分泌紊乱,而且容易造成口腔异味,因此,内分泌失调会引起口腔异味。祛除口腔异味的好办法不是吃口香糖,而是调节内分泌,可以多吃红豆、红糖等食物。

2、便秘

生活习惯的紊乱和不合理的饮食习惯容易引起便秘症状,便秘不仅会引起肛肠疾病,还会引起口腔异味,由于长期便秘的人,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就会导致口腔异味和腹胀、食欲不振、易怒等症状,因此,消除口腔异味的主要途径是防止便秘。如何预防和治疗便秘?除了吃药外,建议喝酸奶,或饭后揉腹部,这两种方法都能促进胃肠蠕动,使大便通畅,从而达到预防和治疗便秘的作用,此外,在办公室工作的人不应该坐太久,因为久坐也是便秘的原因之一。

3、胃肠疾病

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群有不同程度的胃肠道疾病,不要低估这种疾病,它也是导致口腔异味的原因之一,像是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等,都可能伴有口臭,因此,想要口气清新,治疗胃肠道疾病是关键。

4、口腔疾病

每天吃任何食物都可能导致口腔异味,但如果这种现象长时间发生,很可能是由口腔疾病引起的,大约百分之八十的口臭源于口腔问题,像是龋齿、牙龈炎、牙周炎等口腔疾病,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细菌,其分解产生硫化物,导致口腔异味。很多朋友们容易忽视口腔疾病,认为只要服用一些消炎药,或者多喝开水就会改善,其实这个概念是错误的,遇到疾病应该及时治疗。

大家可以对照以上四点,看看自己口腔异味是不是以上原因造成的,要是有以上症状,应该及时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诱因 口臭的原因 口臭

口臭和哪些因素有关?这些不良因素应该避免

口臭让患者和朋友交流时十分尴尬,该疾病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的苦恼,而且让患者在与人交流的时候感觉到非常的自卑。其实口臭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他……详细>>

刷牙之后有口臭是什么原因?与这些因素有关!

语言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主要手段,所以语言也是人类交流的重要工具,是人类保存和传播文明的工具,而口臭则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障碍,这会在大家的……详细>>

为什么口臭越来越严重?大多与这5大因素有关!

口臭容易影响社交,也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心理影响,长时间口臭的人就会比较畏惧跟别人接触,甚至在跟别人说话的时候,害怕会招来别人嫌弃的目光,……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了口臭? 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我们在生活中都会接触到一些有口臭的人,而口臭也给他们的社交带来很大的影响。很多人就在奇怪自己日常的口腔清洁也有做好,为什么还会出现口臭?……详细>>

经常早晚口臭口苦是什么原因?可能与疾病因素有关

口腔是消化道的一部分,它还含有许多组织,像是最硬的器官,牙齿,充满味蕾的舌头等。它还能维持环境,像是可以保持口腔环境清新、厌氧菌引起的口……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