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怎么预防口腔溃疡? 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预防?

2018-09-19 06:57:47      

秋天的天气是非常的干燥的,再加上多雨的天气,很多的朋友们都会出现口腔上火的情况,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那么这种疾病可以预防吗?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口腔溃疡的发生呢?

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口腔溃疡的发生?

预防口腔溃疡的方法一:刷牙坚持“三个三”

经常刷牙,经常漱口,保持口腔清洁,刷牙的原则是“三个三”,即一天三次,每次三分钟,全牙齿的三个表面都要刷到。另外,在自己口腔溃疡伤口愈合后,一定要扔掉牙刷,为了防止残留在牙刷上的细菌继续“危害”口腔,还有需要注意的是软毛牙刷的材质和设计是不容易清洁牙齿的。

预防口腔溃疡的方法二:多吃含有大量维生素的蔬菜

预防和治疗口腔溃疡,要学会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和小麦胚芽食物,以清淡为主,通常要少饮酒、少吸烟、少吃辛辣刺激食物,还有一些油炸、腌制,比较硬的食物。多吃含有大量蛋白质的食物,要是因为感冒和发烧造成这种疾病,可以喝上一包板蓝根,杀死感冒病毒的同时也可以预防溃疡。

预防口腔溃疡的方法三:补充维生素B族和锌

维生素B对口腔溃疡有好处,父母可以给儿童补充锌,但是,在补锌的时候应该避免单一,原因是维生素和矿物质之间的密切关系,单纯的补锌是达不到身体吸收的效果的。轻度患者也可用维生素B2,将其压成粉末,涂于溃疡表面二到三次。

预防口腔溃疡的方法四:戒烟戒酒

如果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酒量大、烟瘾大,但是又害怕口腔溃疡缠身,那么就得戒烟戒酒,来预防口腔溃疡,否则,大家会后悔的。

其实预防口腔溃疡的方法还有很多,比如常喝蜂蜜,也是可以预防口腔溃疡的,还有一天吃上一个核桃也是可以预防疾病缠身的,大家不想患上口腔溃疡这种疾病,就需要大家在平时的时候,改掉自己不良的饮食习惯,戒烟、戒酒,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有效减轻疾病发生的频率,要是不幸已经患上了该疾病,症状严重者需要及时就医治疗。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冬季预防口腔溃疡要从哪几方面入手呢?

北方家庭普遍安装了暖气、空调等取暖设施,这些设施在将人们的居所变成“温室”的同时,也使室内更加干燥,人体缺水严重,极易引起口腔溃疡。 详细>>

口腔溃疡要怎么预防? 应该怎么治疗?

很多人都经常会出现口腔溃疡的现象。口腔溃疡虽然不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不过持续不断的疼痛感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精神和心情,使我们吃饭的时……详细>>

哪些药物会导致口腔溃疡?怎么预防口腔溃疡?

虽然口腔溃疡属于小问题,是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但是如果反反复复的话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白塞病或者口腔癌的信号,生活中的一些药物会导……详细>>

口腔溃疡的症状有什么? 应该怎么预防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我们最熟悉的一种口腔疾病,一般大人孩子都会得,最能引发口腔疾病的原因就是压力过大或者是上火引,但是我们不知道的是口腔溃疡也可以……详细>>

口腔溃疡能预防吗?怎么做可以预防口腔溃疡

小的时候,经常听妈妈唠叨每天睡觉之前一定要刷牙,饭后要漱口,否则就会长口疮。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有几分道理,那个时候真的很少患口腔溃疡。但……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