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是什么引发龋齿的?哪些因素会引发龋齿?

2018-09-11 06:00:00      

现在不少人都被龋齿问题侵害着,这种疾病会让牙齿出现疼痛,破损等情况,而且让患者十分痛苦。那么究竟是什么让蛀牙出现的呢?

是什么引发蛀牙的?

饮食造成

吃的食物也会给该疾病的发生,起到推进的作用。通常食物里面会有很多的糖,还有碳水化合物存在,这些成分不光能供给菌斑里的细菌生活和活动,还能通过细菌的代谢让糖酵解,从而产出机酸,而这种物质长期的在窝沟里面停留,就会让釉质脱矿损坏,从而细菌也会让蛋白质发生溶解,从而龋洞。

而在牙齿正在发育的时候,吸收的营养会给牙齿的生化结构产生很大的影响,而且钙化好的牙齿抗龋性也强。如果大家平时吃的食物中有矿物油,还有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出现不足的话,那么牙齿的抗龋性就很低,从而给疾病创作了有利的条件。因此大家要确保摄入的营养。

细菌造成

细菌是造成龋齿产生的主要作用,而造成该疾病的细菌类型比较丰富,而这些细菌会在在唾液中的黏蛋白还有食物残渣融合在一切,从而十分紧固的站在牙齿上的小窝沟里面,而这种粘合物被称作是牙菌斑,菌斑。而菌斑里大量的细菌产酸,这会让菌斑釉质表面产生溶解,脱钙的情况发生。而根据临床上的发现菌斑多的孩子发生龋齿情况的也多。

口腔的构造

每个人的口腔构造是不一样的,而造成该疾病的发生和患者的口腔构造是有很大关系的。牙齿上的小窝沟是在发育时期产生的缺陷,如果这个地方比较深的话,那么就很容易让食物的残渣留在其中,而且很难被清洁掉,时间长了,细菌就会腐蚀牙齿从而造成龋齿发生。

而如果是牙齿钙化不足的情况,釉质还有牙本质的密度就不强,所以抗龋性比较低,从而很容易让龋齿发生。另外在牙齿矿化结构中虽然氟的含量很少,但是其对增加抗龋性的作用却很大,因为牙齿里面有适量的氟是不容易产生龋齿的,相反的如果含量比较少,那么就容易产生该疾病。

如果你对此已经有了了解,那么在平时就应避免这类情况再次出现,以免给牙齿造成更严重的伤害。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龋齿的诱因 龋齿的原因 龋齿

龋齿是什么因素造成的? 龋齿有哪些危害?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身边不乏有喜欢吃糖的人,而往往大多数吃糖的人都容易患上龋病,但是一些吃糖的人却没有龋病,而另一些不吃糖的人却有龋病,……详细>>

龋齿是什么:龋齿的发病因素有哪些?

龋齿的发病因素有哪些?龋病是一种以细菌为主的多种因素复合作用而导致的牙齿硬组织慢性破坏。从病源微生物学的角度来说,它也是一种细菌感染。因……详细>>

龋齿的危害:龋齿会引发老年人肺炎

龋齿上的细菌能够进入人体的肺部,使老年人患上肺炎。美国研究人员在8名病人身上找到了确凿的证据,证明他们的肺炎是由牙病引起的。详细>>

龋齿是什么:龋齿的类型有哪些?

龋齿又称龋病,俗称虫牙或蛀牙,是牙齿硬组织被龋蚀所龋齿是由于口腔内的细菌菌斑侵蚀作用和牙齿本身的缺陷造成的。平时口腔内有许多细菌,在适宜……详细>>

龋齿的危害:龋齿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龋齿是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遇到的,对于牙齿的危害很大,会影响牙神经,造成牙齿疼痛,严重的还会因为龋齿最终导致整个牙齿被龋坏掉,造成牙齿缺失……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