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会诱发并发症?会导致哪些并发症?

2018-07-24 09:17:22      

大多数人都不够重视口腔溃疡这类常见疾病,认为经过一段时间后疾病本身可以自行痊愈。但实际上,口腔溃疡一旦延误治疗就会引发其他许多疾病。对人们的身体健康产生严重影响。那么,口腔溃疡会导致其他哪些疾病呢?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

口腔溃疡容易导致的疾病有哪些?

疾病一:口腔粘膜组织损伤严重

口腔溃疡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发现以后,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口腔溃疡的延误治疗直接导致腔粘膜组织损伤严重,对人们生活健康质量产生严重影响。

疾病二:引起系列口腔疾病

人体首先通过口腔抵御外界病菌入侵,从而保护咽喉要道。相关口腔粘膜专家指出,口腔溃疡发病时,一旦溃疡位置无法快速愈合,患处就会出现各种细菌病毒,以致于延伸至咽喉部出现急性咽喉炎,牙龈炎等各种口腔咽喉部疾病。由此,我们需要重视口腔溃疡的反复性危害。

疾病三:白塞氏病的警示信号

据专家描述,如果口腔中出现一个或多个口腔溃疡。并且呈现持续发作状态,同时伴随剧烈疼痛或其他部位溃疡的话,就要到医院立即就诊。因为此类复发性溃疡也许是一种免疫病的早期症状——白塞氏病。

疾病四:系统性红斑狼疮

口腔溃疡的反复性发作也是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症状之一,所以,一旦出现病症患者会出现各种红斑狼疮的症状。由此可见,口腔溃疡的反复发作性所产生的危害不可忽视。

疾病五:口腔癌

如果口腔溃疡长期无法治愈或者反复发作,就要注意是否出现癌变的可能。据专家描述,如果溃疡的直径大于一厘米。边缘隆起的同时中央出现不规则的形状,伴随颗粒状的小疙瘩,触摸溃疡时还会在其周围和底部摸到硬块。此时应怀疑患者患有口腔扁平苔藓和口腔白斑,也就是医学中常说的的“口腔癌前病”。

总的来说,小疾病也许存在着大隐患,我们不能因为疾病小而忽视治疗,以防小疾病恶化引发大病。因此,建议广大朋友们对口腔疾病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将大病的征兆扼杀在萌芽阶段。只有这样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口腔溃疡的并发症危害更大

口腔溃疡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我们常常会说“我口腔上火了”。由于常见很多人没有认识到口腔溃疡的危害,没有及时处理或者根本不想处理导致有些人……详细>>

口腔溃疡都容易引发哪些并发症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患过口腔溃疡,大家没有把口腔溃疡当成一回事,其实这是由于大家对于口腔溃疡并不了解,专家说严重的时会导致并发症的发生,出现……详细>>

口腔溃疡的症状有哪些 当心其带来的并发症

当人们在生活中出现手足口病以及口炎等疾病的时候,其实这都是口腔溃疡的症状,而此时,家长是应对对口腔溃疡这一疾病多加重视了,在临床上,口腔……详细>>

口腔溃疡是白血病的并发症

口腔溃疡是白血病的并发症,白血病口腔溃疡该如何护理了?下面中医专家教教大家白血病口腔溃疡的护理方法。详细>>

口腔疾病会诱发哪些并发症?会对身体造成哪些危害?

许多人一上火就会出现口腔问题,像是长疮、牙痛、牙周炎等,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小小的口腔疾病竟然会造成那么多的危害,那么还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